第N07版:文化周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春天里,福州本地书
□去处
□讲座
北大路上春台馆——蔷薇的日子
□画展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3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天里,福州本地书

 

N本报记者 郭大路

本周,福州各家出版社不约而同捧出了辛劳一冬的新鲜书籍。

应时之书,有福建教育出版社的《全国中考语文热点作家美文新阅读》(上、下册)和《全国高考语文热点作家美文新阅读》(上、下册)四卷本图书,这是在为今年本省初高三学生们“备餐”;常读之书,有福建省文史研究馆编辑出版的《林家钟文史选集》;大型画册,是海风出版社的重磅作品《中华传统节日》;学术之书,新鲜的题目是《晚清民国福建的词学研究》,来看看这些本地特产吧——

《全国中考语文热点作家美文新阅读》《全国高考语文热点作家美文新阅读》

福建教育出版社

由当红青春美文作家、实力派作者陈晓辉(逆枫)和一路开花主编。两套书选出历年中高考语文热点作家,针对中学生的特点,在这两套书入选的作品后面,加入作家本人亲自阐述该篇作品的构思与创作历程,便于解开语文阅读的迷雾。另附有热点作家被选入历年中高考语文阅读理解试题的文章,并设计了练习和答题,非常实用。

《林家钟文史选集》

福建省文史研究馆编辑

林家钟先生是已故文史馆馆员,与郑丽生、王铁蕃等一同有声于福州文史界,他长期致力于地方文史研究,成就斐然。本书精选林家钟文史著作若干篇,特别是将林家钟花费数年时间专门辑录各类闽中轶闻掌故的《闽中文献辑编》整理入集,颇有功于士林,嘉惠后学。

《中华传统节日》

海风出版社

这是国内首部较为全面系统展示中华各民族传统节日民俗风情的大型摄影画册,收入全国(含港、澳、台地区)160多位知名摄影家的385幅经典摄影作品,以纪实写真的风格,记录和再现了中华各民族绚丽多姿的传统节日。本书装帧由著名书籍设计大家吴勇担纲,值得收藏。

《晚清民国福建的词学研究》

福建人民出版社

本书梳理了晚清民国福建词坛的整体状况,将福州人熟悉的谢章铤、林葆恒、叶申芗列为近代福建词学代表,明确福建词学在晚清民国词坛的地位和作用。福州人都该看看。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