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1版:福州新闻·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警方入户普查电动车“身份”
好友把百万房产交给她看管 她26万卖给“男友”
追加每月代扣费?骗人的!
追赶嫌犯摔倒 民警爬起再追
10万汇错账户 法院帮忙讨回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3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10万汇错账户 法院帮忙讨回

 

N本报记者 张伟 通讯员 长法

本报讯 汇出10万元后,长乐人戴某才发现一个要命的错误:他居然汇错了账户。在多次沟通无果后,他把那个收到10万元的陌生人林某告上法庭。近日,长乐法院判决,林某把10万元还给戴某,还得支付近一年的利息。

去年3月6日,戴某通过银行转账,把10万元转给一个朋友,可后者却说没有收到。戴某到银行一查,才发现自己输入朋友的银行账户时,把数字打错了!好在银行帮他查到了误收巨款的那个账户,开户人姓林。戴某随后打电话给林某,希望对方把钱还给自己,但林某一直没搭理。无奈之下,戴某以不当得利为由,把林某告上法庭,申请财产保全。

随后,长乐法院冻结了误收巨款的林某账户,但已经迟了,该账户的户头上只剩下200多元。于是,法院又冻结了林某的另外两个户头,总共6万多元。

近日,法院作出判决:林某收取的戴某转账汇款应予返还,并应支付从戴某起诉之日起算,按银行利率应付的利息。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