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3版:直击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火箭炮”上路
丢了地盘和“女伴”白枕鹤抑郁了
大狗龇牙刺猬“亮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3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丢了地盘和“女伴”白枕鹤抑郁了
它自幼下喙破损,没了“武器”;福州鸟语林急寻“大夫”给它治治
白枕鹤下喙破损,急求“补牙”
 

N本报记者 江方方 黄孔瑜 实习生 王路遥 文/图

本报讯 我是福州森林公园鸟语林的一只白枕鹤,大家都叫我“老断”。想儿时,我一时贪玩,折断了自己的下喙(huì),从此“老断”的称号便一直伴随着我。

跟我住在一起的两个同伴,一只是“老叫”,另一只是我倾慕很久的女孩——“小香”。每当春暖花开时,我和老叫都要打上一架,争夺小香。我们的下喙,不仅是进食时的“牙齿”,更是战斗时的“武器”。因为我下喙破损,老叫总是“抱得美人归”。而我只能站在一旁,独唱“悲歌”。

眼看又到求爱季节了,前几天,我和“老叫”再度比试,又输给了他,让我很抑郁。丢了地盘,没了女伴,我的春天在哪里?

鸟语林的王经理对我很好,他曾找来医生,为我接上下喙。但“假牙”不够坚固,没几个月又断了。我的“整形”难题,需要鸟类专家来解决,但不知道他何时才能出现,让我成为幸福的“爱情鸟”。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