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5版:福建新闻·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闽驾校教练员 考证难度加大
平潭海域轮船触礁 9名船员全部获救
□简讯
圆梦行动募得12万善款
我省发布林业有害生物预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3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学女生重病渴望早日返校”追踪
圆梦行动募得12万善款

 

N本报记者 张志宏 实习生 张炳琼

本报讯 一位女大学生在即将毕业时,突然被查出身患重病,腰部以下失去知觉。近日,福建江夏学院学生詹巧妹的故事经本报报道后,引起广泛关注,一场以圆梦为主题的爱心行动犹如春风,让重病的詹巧妹看到了希望,短短几天时间,各方捐款就达到12万余元。

去年9月,就读于福建江夏学院人文学院大三的巧妹,突然出现严重头痛、神经麻木等症状。11月经福建协和医院确诊为脊髓空洞症、脑积水和脑部血管瘤。

巧妹是家里唯一的大学生,为给她治病,家里欠下数万元的债务。考上大学时,詹巧妹曾在心里埋下一个梦:毕业后在福州找个工作,把年迈的父母接到福州生活。如今,病重的她离梦想渐行渐远……

巧妹的故事经本报报道后,被众多热心市民发上微博,她的遭遇感动了许多人,一场以圆梦为主题的爱心行动在无组织下悄然展开,爱心汇聚在巧妹公布的银行账户上,1000、2000、3000、10000、20000元……账户上的数额在不断增加。

福建江夏学院的师生们获悉巧妹的故事后,也给予了这个女生很多帮助。去年12月起,巧妹的辅导员、人文学院院领导以及江夏学院领导曾多次到医院看望、鼓励巧妹,并为其送上困难党员慰问金、重大疾病医疗补助。年后开学,师生们还自发组成了募捐小组,一天时间就募得善款近万元。

截至昨日,本报公布的巧妹银行账户上的捐款数额已经达到了12万余元!或许这些钱还不足以维持到她痊愈,但已经解了燃眉之急。福建协和医院近日还将邀请北京专家到福州为她会诊,全力为她进行康复治疗。

在爱心包围中,巧妹看到了生的希望,她更加配合医生的治疗,争取早日康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希望通过本报,向给予她关心、帮助的好心人说声“谢谢”。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