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莆田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微博控”吃饭玩手机 胃肠功能紊乱送医
群众和保安合力擒持刀贼
女生广东实习 被拐后获解救
白血病弟弟找到匹配骨髓
捡获7000元物品 的哥深山寻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3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磅追踪“13年前哥哥白血病缠身 13年后弟弟同遭厄运”后续
白血病弟弟找到匹配骨髓
4月初将进行骨髓移植手术,手术费高达40万;他家目前只有2万
 

N本报记者 陈晋

本报讯 还记得去年被确诊为白血病的莆田一中高一(15)班的游韩吗?他和他哥,在13年间相继患上了白血病。现在,游韩已经找到了匹配的骨髓,4月初他就能进行骨髓移植手术。游韩父亲游文章告诉记者,由于本报的报道,莆田学院的爱心社团还帮他们一家募捐到了3888元,他很感激,但移植费用还需要40万元,这让全家又陷入了困境。

一家仅剩2万还不够化疗

去年11月,刚考上莆田一中的游韩被确诊为白血病,高额的治疗费用让原本贫寒的一家顿时坠入冰窟,全家原本收入也就每月2000多元,4个多月的化疗都是靠着亲戚朋友,还有一些爱心人士的帮忙,才坚持下来。“前前后后,我们已经花掉23万元了,后续的治疗还需要钱,我还得再去凑凑。”父亲游文章称。

目前,游韩全家已经没有任何经济收入,下周游韩就要开始最后一期化疗了。“如果一切顺利,下个月初,他就能进行骨髓移植。”游文章说,他们全家现在只有2万元钱,还不够下期的化疗费用,而移植手术的40万元更不知要怎么凑齐。

游文章告诉记者,现在唯一欣慰的,是游韩找到了相匹配的骨髓,而且对方的各项体检指标也很正常,化疗期间游韩的身体状况也比较稳定,就等着做移植手术了。

爱心善款都一一记录

游韩的病情经本报多次报道后,不少市民也纷纷打来电话表示愿意帮助游韩。据悉,莆田学院爱心社团的200多位成员就在“3·7女生节”当日义卖玫瑰,共筹集爱心款3888元。爱心社团负责人蔡德付告诉记者,在3月12日当天他们就将募捐到的爱心善款3888元汇入游文章的账户内。

得知大家都在不停地帮助游韩,这让游文章十分感动。“爱心善款我都已经一一记录下来,今后一定要好好答谢他们。”游文章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