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8版:莆田新闻
3上一版
 
莆田234套限价房竣工待售
不熟高速路变道惹车祸
温度适宜利春播
持假证又超载被扣15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3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熟高速路变道惹车祸
沈海高速莆田一匝道入口处,轿车突然变道,大客车闪避不及撞上;轿车上三人受伤
小轿车的后车厢被撞烂
 

N本报记者 陈丽明 通讯员 王玲 文/图

本报讯 3月12日下午2时许,沈海高速莆田西埔互通匝道入口处,一辆错过路口的轿车突然减速变道右拐,这时在其后方行驶的一辆大客车来不及躲闪,两车发生碰撞。轿车方向失控,随后又撞到道路右侧的防撞栏。

事故发生时,莆田高速交警支队支队长和民警正好巡查经过,民警马上上前救援。据现场民警介绍,事故发生后,轿车的后车厢被严重撞烂,三车厢的车子被撞成了两车厢。坐在轿车后排位置的2名女性被卡在车内,满脸是血。救援人员随后就地取材,用铁棍将后车门撬开,救出伤员。随后,受伤的轿车驾驶员与后排的2名女性伤者被送往医院救治。据了解,3名伤者目前均已脱离生命危险。大客车车头右侧损坏,车上无人员伤亡。

民警在对轿车驾驶员方先生的调查中得知,方先生当天是到秀屿区一家医院接他姐姐出院,打算前往仙游县,途中从沈海高速莆田入口收费站进入高速公路。由于对高速公路路口不熟悉,方先生在开上导流线后,才发现临近了莆田西埔互通匝道入口,于是马上从左起第三车道向右变道。在其后方左起第四车道行驶的一部大客车刹车不及,导致事故发生。方先生刚出医院的姐姐因此受伤,再次被送进医院。

高速交警提醒,在高速公路行车时,切忌急打方向和突然变道,如果错过出口或互通应当到下一个出口掉头。如需停车或车辆故障,设置警示标志时应面朝来车,注意观察来车情况,在车辆后方150米处(夜间200米)设置警示标志,并及时撤离到护栏外。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