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3版:海峡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7月起 每天增至7000人
在医院纵火致13死 男子被判死刑
2岁萌妹对水壶感到新奇 樱桃嘴变金鱼嘴
陈水扁接受 “痔疮切除”手术
无业男子骑着破车谎称富商 14名女子遭骗色
台当局拟调整户政系统
醉男爬电杆寻短见 警方铺棉被救命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3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检讨陆配办理户政手续问题
台当局拟调整户政系统

 

N中新

台湾当局官员李鸿源说,目前正在检讨大陆配偶(陆配)与外配的户籍誊本申请手续,请台湾民众用一视同仁的态度敞开心,接纳这群新移民。

陆配为取得一张身份证的辛酸难为外人道,许多陆配表示,就算拿到了身份证,她们仍面临一种隐藏的区分,因为她们的身份证字号头两码是“29”,一看就知道是陆配,而且户籍誊本与身份证登载的出生地又不一样,常被怀疑假造身份,让陆配大受委屈。

对于陆配身份证开头是“29”,李鸿源表示,户政机关为了便于管理,就像台北出生的民众,身份证开头是A,桃园出生的民众,“身份证”开头是H一样,是以各个不同的行政区域认定管理,没有歧视意味,当局不可能改变条码的设计。

对于陆配身份证和户籍誊本出生地不同,造成陆配申请其他文件时遭遇困难,李鸿源说,户政系统以代码来办理出生地登记,但代码是基于台湾所设计,与大陆实际有差异,所以系统在转换归档时就会对不拢。台“内政部”也已在研拟调整户政系统。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