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6版:特别报道
3上一版  下一版4
 
乱挤青春痘 11岁女孩险丢命
丈夫写保证书:对老婆“三从四德”
女子9000元钱被吹跑 众路人帮其捡回分文不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3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女子9000元钱被吹跑 众路人帮其捡回分文不少

13日上午,拿着失而复得的9000元,王银红又高兴又感动
 

N半岛都市报

本报讯 3月13日上午8时44分,在青岛某一银行门口发生感人一幕:从河南来青岛做小买卖的王银红去银行存钱,刚打开车门,坐在屁股下的9000元现金就被大风吹得满天飞。银行的保安和大堂经理、路过的的哥、附近修车的师傅都跑去捡……最后大家把追回来的钱交给王银红,与王银红丢失的钱分文不差。“还是好人多,电视上出现的场景竟然出现在我身上,真的感谢这些来自各行各业的好心人”,王银红拿着失而复得的钱激动地说。

钞票被风刮得满天飞

3月13日,家住青岛的焦女士向媒体反映了此事。据焦女士介绍,她经过青岛某一银行门口时,见到几个热心人正在帮着捡被风吹跑的百元钞票,并将钞票归还给了失主。

随后,记者来到了银行门口,见到了失主王银红,“当时风特别大,我打开车门后钱就被刮得满天飞,我当时就被吓傻了。”失主王银红告诉记者,3月13日上午,丈夫开着面包车拉着她来银行存款,“我一共带了3万块钱,数出一万多块钱后,剩下的一万两千多块钱就坐在了屁股底下。”王银红说,到银行门口后,丈夫把面包车停了下来,她则拿着钱拉开车门准备去存款,当她起身离开座位的一瞬间,突然刮起一阵大风,屁股下面的一大叠钞票就被刮得满天飞。“后来数了一下,被吹跑的正好是9000块钱。”王银红说,突如其来的一幕让她不知所措,“我当时都吓傻了,心想这下可完了。”

路人一起帮忙捡钱

“当时第一念头就是去帮忙捡钱。我和大堂经理程雯首先冲了过去。”银行的保安告诉记者,事发的时候他正在银行内执勤,看到这一幕,他和程雯第一时间冲出银行去帮忙捡钱。

据银行保安介绍,刮起的钞票都是百元大钞,由于风太大不少钞票被刮得很远。他当时跑出了30米远才把刮到花坛位置的两张百元大钞捡了回来。担心这些钞票被人哄抢,他边捡钱边警戒。

据保安回忆,当时不少人都加入到捡钱的行列,一名正在银行办理业务的顾客也冲过来帮忙捡。一名出租车司机恰好经过此处,立即停下车捡钱。而当时正在路边等车的一名小伙子和路边修自行车的师傅也加入到捡钱的队伍中。

“钱到处都是,当时很多人都忙着捡钱,不少钱都被刮到马路上。”修车师傅告诉记者,当时他正站在马路边修车,看到钱满天飞,他急忙停下手中的活冲到马路上去捡钱。有些市民甚至和被风吹起的钱一路赛跑。大家齐心协力去围追堵截这些钞票,短短几分钟的时间,散落在马路上的钱被捡完,随后众人把刚刚捡到手的钱送了回来。失主王银红开始清点钞票,惊喜地发现9000元一分没少。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