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0版:国际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日出版“针眼图书”
贝戈利奥当选 新任天主教罗马教皇
郑和船队曾远涉肯尼亚
英开售私人潜艇 豪华版售价600万英镑
菲媒称菲新任驻华大使 拟今日上任
日本众议院通过 央行行长任命案
二套房首付最低5%
俄政府职员薪水加倍 分析称意在“高薪养廉”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3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俄政府职员薪水加倍 分析称意在“高薪养廉”

 

N据新华社电

俄罗斯克里姆林宫一名发言人12日证实,俄政府直属机构和总统办公厅职员的薪水去年以来几乎加倍,目的是拉近与军队、安全部门职员的收入差距,以及以现金形式代替他们享有的非现金福利。一些政治分析师认为,俄政府力推加薪的另一目的是提升下属忠诚度,遏制愈发严重的腐败问题。

按照《福布斯》的说法,总统普京去年秋天首先推动给总统办公厅职员加薪,引发30多个政府直属机构“跟风”加薪。普京去年5月出任总统后,9月1日下令为总统办公厅职员加薪。根据普京发言人佩斯科夫证实的消息,去年11月,普京下令为政府直属机构职员加薪,包括总理和副总理的秘书处。今年1月生效。

《福布斯》报道,加薪措施不涉及联邦政府部门主管,却能让下属职员的薪水水平比肩私营企业,只是不及类似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的大型国营企业。位于莫斯科的战略研究中心政府机构改革专家尤扎科夫认为,加薪的主要目的是确保公职人员的支持或者忠诚度,因为“一名饥饿的官员不会忠诚”。

俄新社报道,“一名饥饿的官员”从另一种角度看已经成为俄领导层致力反腐败的障碍。近几个月来,克里姆林宫不断提高打击官员腐败的嗓门。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