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8版:体育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边看亚冠 边做作业
为签鲁尼 巴黎出2.5亿英镑
109位,国足史上最差
布拉特:工作出色,龙哥为何退选?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3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边看亚冠 边做作业
“学霸”现身亚冠南京看台
一名中学生在亚冠看台上抄作业
 

N据现代快报

3月12日晚,江苏舜天对决日本仙台维加泰球赛在南京奥体中心举行,吸引了无数球迷到场呐喊助威。而一群穿着校服的中学生格外引人注意:因为他们在球赛现场做作业!看见这张图片,很多网友由衷感叹:真学霸,真球迷!

被拍学生乃专业球迷

当日,2013赛季亚冠联赛E组展开了第二轮的较量,江苏舜天坐镇主场和日本J联赛球队仙台维加泰互交白卷,收获参加亚冠的第一个积分。网友“@长濑少主”戴先生无心拍摄的这张“球场做作业”照片,被网友誉为“捕捉了最感人瞬间”:一个中学生模样的男生,左脸贴着国旗,头上绑着“必胜”的头带,伏在看台的栏杆上,抓紧时间写作业。

“当时是中场休息,时间比较长,小孩立马抓紧时间写作业。”戴先生笑说,看球赛大伙精神都挺紧绷,他也没和学生交流,只是瞥见男孩做的应该是“八年级数学”。戴先生说,这帮孩子绝对算得上“专业球迷”。“他们有喇叭、旗子,喊得比我们凶,平局他们比我们觉得惋惜多了。我们一般没进球就叹息下,身体微摆动下,他们看到机会球,身体直勾勾附在围栏上,喊‘射门’。”

网友调侃:国足有望了

虽然学生们在球场做作业“感人至深”,但还是有眼尖的网友一眼看出,“很明显是在抄作业”;也有网友很替孩子们考虑,“第二天还要上学,看个球赛也真不容易”。对于这种“铁杆球迷”,不少人调侃“这下国足有望了”。

“现场环境太兴奋了,做数学题是没法静心思考的,毕竟第二天还要上课,抄作业谁都有过。”戴先生对这帮小球迷的行为表示很理解。网友们也只是笑笑,表示“太感人”,“眼神很坚毅”。

还有网友顺带发挥想象,设想学生们做的不是作业,而是在做战术笔记,详解如何振兴国足;球赛观后感,讨论如何主场作战;决心书,如何成为下一个足球名将……

网友评论

@舜天卡卡舜:当年我有这么认真就好了,因为踢球,初中和高中都耽误了不少课程。

@小羊家的框框:球迷也得从娃娃起步。

@扬州de小朱:这种环境也能静下心来做功课,人才。@虎扑Tristan:其实是在做战术笔记。

@暖风风风风风风:为中华足球之崛起而读书。

学霸

网络热词,指专注于学习,分数很高的学生。又特指在期末测试或者重大考试中,考前进行突击学习的人群,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不可能的学习任务的学生。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