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6版:财经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公告栏
有车族 维权有了专业帮手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3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告栏

 

3·15晚会

网购、房屋中介是热点

央视“3·15”晚会即将与公众见面。日前,晚会总导演及部分主创人员透露,网络消费、食品安全、房屋中介、汽车等百姓关注的消费热点,将是今年晚会关注的热点领域。国家工商总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北京市工商局发出的公告称,市工商局12315电话线路从13日至15日移转到央视“3·15”晚会现场,受理全国消费者的电话投诉和举报。   (北晚)

手机

三星、HTC等检出不合格

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官方微博昨日消息,浙江工商局昨日通报了对36款手机的抽查结果,合格9批次,不合格达27批次,涉及三星、HTC、ZTE、K-Touch、华为、联想、ZTE、coolpad等17个知名品牌。电池热冲击检测,有20批次手机不达标,极易爆炸。(央视)

数码维修用翻新件很普遍

傲慢的苹果终于“低头”。近日,上海地区苹果授权服务商承诺,保证在维修中使用全新的苹果原厂零件与备件。但事情并没有完。一位从事数码产品修理的业内人士表示,包括联想在内的很多品牌,在机器上市之初维修时,运气好还能碰到新零件,等到过了一两年,维修用的基本上是翻新件,想要全新的零件,不是维修商能解决的,厂家根本不再生产旧型号的零件,就算生产了很多也不给维修商提供。

(新华社)

淘宝领衔电商投诉榜

中国质量万里行资料显示,2012年,中国质量万里行投诉部受理的投诉中,淘宝网位列电商投诉第一名。网站不发货是去年消费者投诉的主要问题,有些商家在订单生成后,故意不发货,私自取消订单。律师认为,若是因为商家弄错了价格,那由此产生的后果应由商家自行承担,不应将风险转嫁给消费者。这种取消订单的做法,不排除有些商家故意采取低价吸引消费者,增加网站点击率。(中新)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