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7版:财经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小心“货到付款”
依云水 售价高昂为哪般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3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心“货到付款”

 

N本报记者 陈蓉

网购达人福州的吴先生日前接到一通推销电话,称摩托罗拉公司做活动,原价1800多元500万像素的3G智能手机,现在只要299元,还承诺“货到付款”。吴先生想,要是货不对版,就不给钱,这样就不会被骗。结果,他还是上当了。

想验货?先付款!

3月7日,EMS快递员送货上门,要求吴先生先付款签字,才能开包验货。吴先生只能先付款,并趁着快递员还没离开,当场验货。一拆,傻眼了。原来送来的就是一个手机模型。吴先生要求快递员退还货款,但快递员以已经签字为由,拒绝退款。要退款,需向商家反映,得到核实后,才能退款。商家的售后电话一直无人接听,吴先生只好报警,又向12315投诉,但因商家在外省,维权艰难。

昨日,福建省EMS市场部有关人士表示,如果当场验货,发现货明显不对,可以要求快递员退还货款。就吴先生所反映的情况,他们正着手调查,协助退还货款。

要及时冻结货款

福建省EMS市场部上述人士表示,货到付款其实就是快递的代收货款业务。收件人在收取包裹时,可以要求快递员先开箱验货,初步核实一下货物的名称和数量无误后,就必须签字付款。如果收件人开箱后,要求试用产品,则不被允许。

上述人士表示,EMS只负责配送,对于产品的功能和真假无法判定,没有办法负责。因此,如果收件人试用产品后,发现不妥,需跟商家协商,商家同意后才能退回货款。在此,她也提醒收件人,EMS收到货款后正常是第二天或第三天就会将货款发给商家。因此,收件人最好当天拆箱验货试用产品,发现不妥,可立即向EMS反映,冻结货款。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