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特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公布
普京祝贺习近平当选
奥巴马祝贺习近平当选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 举行第六次会议
继往开来的重要时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3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奥巴马祝贺习近平当选

 

14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应约同美国总统奥巴马通电话。

奥巴马祝贺习近平当选中国国家主席。奥巴马表示,过去4年来,美中两国开展了广泛深入的合作。当前,美中关系正面临确立未来方向的历史性机遇。美方希望同中方共同努力,保持两国元首交往,加强对话沟通,再接再厉,继续推动美中关系沿着正确方向稳定向前发展,努力构建基于健康竞争而非战略博弈的新型大国关系。

奥巴马表示,美方愿通过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等机制加强沟通协调,解决彼此关切,推进两国经贸关系。美方愿同中方加强合作,确保亚太地区安全、稳定、繁荣。

习近平对奥巴马的祝贺表示感谢。习近平指出,中美有着巨大的共同利益,也存在一些分歧。中方坚定不移维护和促进中美关系发展,愿同美方一道,牢牢把握两国关系大方向,增进互信,扩大合作,管控分歧,保持高层交往,维护和发展好战略与经济对话、人文交流高层磋商等机制,推进合作伙伴关系建设,走出一条新型大国关系之路。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