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福州新闻·时政
3上一版  下一版4
 
黄山保障房小学9月招生
五一广场改造 4月1日前完工
□简讯
吃止痛片3个月 依哥患尿毒症
马尾天马山公园 二期本月动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3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黄山保障房小学9月招生
位于仓山城门镇,8月竣工;位于仓山万达广场旁的江夏小学,今秋也将开建
 

N本报记者 阙文龙 通讯员 王光华 实习生 黄挺

本报讯 今年9月,金山片区又有一所新小学开始招生了。昨日,记者从仓山区教育局获悉,位于仓山区城门镇的黄山保障房小学,预计今年8月竣工,9月将开始招生。此外,位于仓山万达旁的江夏小学,金秋也将开工建设,力争年底前完成主体施工,明年投用。

黄山保障房小学可接纳学生1200人

仓山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黄山保障房小学为盛景黄山保障房的配套小学,位于仓山区城门镇,建筑面积9051平方米,项目投资4500万元,主体建筑共3座,分别为实验楼、教学楼、综合楼。

建成后,该小学办学规模为24个班,能容纳学生1200人。目前,实验楼已封顶,教学楼建设也已完成三分之二,预计今年8月份竣工并交付使用,9月将开始招生。

江夏小学今秋开建拟增学位1620个

为解决仓山万达广场周边生源上学难问题,位于金洲南路东侧、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与仓山区万达广场之间的江夏小学今秋也将开工建设。

据介绍,江夏小学建筑面积4645.7平方米,计划投资约1.2亿元,办学规模为36班,拟新增学位1620个。

“目前,江夏小学已完成报批等工作,正在进行单体设计,预计今秋可开工建设,力争年底前完成主体施工,明年秋季投入使用。”仓山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仓山实验幼儿园重建年底前竣工

另据介绍,仓山区今年还规划新建麦顶融信小学二期(位于金山大道融信第一城)等7个项目,规划新增校舍7.65万平方米,拟安排投入资金2.8亿元。

仓山区省优质幼儿园——仓山实验幼儿园的建设,也备受市民关注。

记者昨日获悉,仓山实验幼儿园教学楼拆除重建项目,正在进行桩基施工,该项目计划今年底前竣工。该项目完成后,该园将设10个班,可容纳320名幼儿。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