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福州新闻·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保安遇车祸 业主争相捐款
□锄报台
餐馆煤气泄漏 消防及时救援
空巢老人跳海 民警勇救轻生者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3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餐馆煤气泄漏 消防及时救援
事发昨日凌晨福州国货路,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N本报记者 江方方 通讯员 朱晓航 申斌

本报讯 昨天凌晨,福州市台江区国货西路汽车南站附近一家名为“回味鹅”的餐馆煤气发生泄漏,继而发生爆炸,所幸此次事故未造成任何人员伤亡。

当天3时45分,消防人员到达现场时,发现餐馆的面积并不大,朝外的全是玻璃门窗,爆炸的冲击力透过厨房门窗,直接将店门和外面的玻璃窗及关闭的卷帘门炸飞出来,满地都是碎玻璃。

消防人员立即用一支水枪向餐馆内射水稀释厨房内泄漏出来的煤气的浓度,另一组人员佩戴空气呼吸器,在水枪的保护下深入厨房搜寻是否有被困人员,其余人员负责外围警戒。消防人员在水抢的掩护下到达厨房后,发现灶台下方的煤气管道正在“嗤嗤”地向外喷着气。消防人员立即找到总阀门并将阀门关闭,成功排除了险情。随后消防人员为防止意外发生,又对现场进行了重复稀释。

据现场周围的人介绍,当时他们正在睡觉,突然听到“轰”的一声巨响,声音非常大,房子都在震,都把他们震醒了。有人起床查看情况,才发现是这家店里面发生了爆炸,于是马上报警。不少人猜测,是店里的煤气阀没有关闭造成的,但警方并没有对此说法进行确认。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