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0版:气象资讯
3上一版
 
近期多雷雨 注意防雷击
闪电,让头痛发病率增高
北极冰层消融 绿色植被逐渐增多
中国海平面去年上涨53毫米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3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闪电,让头痛发病率增高

 

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在电闪雷鸣的天气里,头痛和偏头痛的发病率增加了24%。在雷电区域40公里半径范围内居住的健康人,头痛的几率也会上升23%。对于有慢性头痛病史的人来说则更糟糕,雷电会增加31%的头痛发病率,增加28%的偏头痛发病率。

研究认为,电磁波很可能是引起头痛的原因。闪电会增加臭氧等空气污染,也会增加空气中的真菌孢子,从而引发偏头痛。

除了闪电,雷雨天气里的大气压、空气湿度也会对头痛产生影响。几年前,美国研究者发现,24小时内,当气温增高5摄氏度,头痛的发病率就会增加7.5%。而在72小时内大气压的下降,也会使头痛的发病率升高。

在所有的气象条件中,闪电还是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但科学家也表示,闪电与头痛这种关联性背后的具体机制,目前仍不甚清楚。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