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0版:国际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韩称已做好准备防朝“挑衅”
日本下援非大单 将提供约5.5亿美元
塞浦路斯将对银行储户征税
叙军方又一将领 据信已经叛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3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韩称已做好准备防朝“挑衅”
朝媒指责美韩煽风点火,是实际挑衅方
 

N据新华社电

韩国军方官员说,“天安”号事件3周年临近,韩国军队做好准备,应对朝鲜可能的“挑衅”。朝鲜《劳动新闻》报发表评论,指责美国和韩国煽风点火,是实际挑衅方。

朝称美韩挑衅朝鲜

《劳动新闻》说,每当朝鲜半岛局势朝着“不可预测的严重事态”方向发展,美国和韩国就“口口声声叫嚷‘北方挑衅’论”。“如果朝鲜半岛出现任何挑衅和威胁”,“正是”美国和韩国对朝鲜的挑衅和威胁。

评论警告,美韩的举动迫使朝鲜宣布《朝鲜停战协定》和其他互不侵犯协议无效,“现在是坚决与敌人算账的时候了”。

韩称朝或“有动作”

本月26日是“天安”号事件3周年。韩国联合通讯社17日援引一些韩国军官的话报道,韩国军队已经准备应对朝方“挑衅”,比如朝方“占领”朝鲜半岛西部海域的韩方岛屿。

这些军官说,去年以来,朝鲜部队强化两栖作战训练,重点放在攻击朝鲜半岛西部海域“北方界线”附近韩方岛屿。朝方多至1000门炮或瞄准这些岛屿。朝鲜在“北方界线”以北海域集结13艘装备鱼雷的潜艇和360艘小型作战船只。

韩拟购买以制导弹

韩国“天安”号警戒舰2010年3月26日在韩国西部海域发生爆炸沉没,舰上104名官兵中58人生还。韩国认定朝鲜击沉“天安”号。朝方坚决否认,要求派遣检查团前往韩国核实物证,遭韩方拒绝。朝鲜国防委员会说,这次事件是美韩制造的骗局。

此事件后,韩国提升半岛西部海域部队的作战能力。韩国一军官说,韩方正寻求购买以色列研制的“长钉”式导弹,从而更有效地打击朝方海岸炮兵。

□链接

就政府机构重组案 韩朝野达成一致

韩国执政党新世界党与民主统合党17日在国会举行会谈,就《政府组织法》修订案和国会运营案等事项达成一致,同意将有线电视管理职能移交未来创造科学部,政府机构最终定为“17部3处17厅”。        (新华)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