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1版:体育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建男篮全运目标前八 陈忠和:男篮打到沈阳去
本报专访吕晓明 比赛看心态不惧马布里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3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男篮全运目标前八 陈忠和:男篮打到沈阳去

全明星球员王哲林成为福建男篮冲击全运会八强的希望
 

N本报记者 石磊磊

本报讯 昨日,福建全运男篮正式集结,不过在这个队伍中缺少赵泰隆、王哲林、李涛三员大将。对于这支队伍,分管三大球的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陈忠和表示,“男篮和小女篮(女篮青年队)的目标就是进军沈阳,打全运会的决赛阶段比赛。”此前,有媒体报道称福建男篮的目标是全运会第12名,昨日福建全运男篮的几位老将均以否认,龚松林、吕晓明等几位老将表示:“我们的目标就是小组出线,打进前八。”福建男篮在全运会上的最好成绩是第七名,目前福建男篮已有30年未闯入全运会决赛圈。

陈忠和将督阵篮球

目前,全运会三大球项目预赛全面展开。根据全运会规则,三大球的冠军队能获得三枚金牌,依次类推,连第9名也能获得1枚铜牌。

福建省没有足球项目,在已经进行的女篮成年组、女排成年组、男篮青年组的预赛中,三支球队全部进入了附加赛。福建女篮获得第13名,而女排和男篮青年队还未进行附加赛,两支队伍仍有希望争夺奖牌。

在福建参加全运会的三大球队伍中,最有希望获得奖牌的就是福建男篮和福建女篮青年队。上周,在观看全国跳跃公开赛时,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陈忠和就表示:“男篮和小女篮的目标就是打到沈阳去。”陈忠和副局长也明白两支队伍的不易,他表示,将会全力支持两支球队。“两支球队大预赛,不出意外的话,我会到现场看球,给他们鼓励。”

球队集结大将缺阵

昨日是福建全运男篮集结的日子,截至昨晚,仍有不少球员没有报到。其中,前锋李涛因为刚刚做了爸爸,将在本月底到达福州;国奥球员赵泰隆也因私事推迟抵榕;而王哲林目前在美国特训,球队要求他在3月31日前返回福州。

福建篮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肖青松表示,自己不想给球队太多压力,打到附加赛是最低目标。福建男篮与山东、北京、湖北、黑龙江、河南分在一组,山东队拥有CBA总决赛班底,外加强援张兆旭,北京队由北京首钢和北京奥神两支球队组成,湖北男篮由CBA东莞男篮组队,理论上福建男篮只要赢下两场球就有机会进入附加赛,拼下三场才能进8强。

暂时“客串”主教练的龚松林表示,球队从今早开始恢复性训练。

□相关新闻

王哲林首个入选国篮

中国男篮的主帅仍未确定,19岁的福建小将王哲林却成为新一届国家队的第一位队员。

昨日,篮协公布了U19中国男篮名单,作为适龄球员,福建中锋王哲林榜上无名。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确认,王哲林将先去一队报到,不过不排除王哲林在国家队待一阵后,再调回国青队,征战世青赛。王哲林去年曾入选中国男篮集训队,但最终邓华德没有将他带到伦敦奥运。而昨日,福建男篮和福建SBS男篮俱乐部均未收到王哲林去国家队的调令。

此外,中国篮协透露CBA扩军方案已经通过,下赛季将有18支球队,具体规则还有待商议。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