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8版:财经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省内不少珠宝店金饰 撤下千足金标签
江淮问题车 榕车商着手登记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3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淮问题车 榕车商着手登记
被央视3·15晚会曝光钢板生锈的江淮同悦,主要是2010年—2011年生产的,估计有6000多辆
 

N本报记者 林可

本报讯 央视3·15晚会曝光了江淮同悦车身钢板生锈的缺陷。昨日,记者从江淮汽车福建省内经销商了解到,不少同悦车主都打来咨询电话,从昨日起已经陆续开始接受省内问题同悦车登记工作,但由于国家质检总局还没批复召回方案,预计江淮汽车厂方会在3月底前公布方案。

昨日,记者了解到,江淮汽车在省内经销商有10多家,其中福建宇翔汽车有限公司是福州经销商。据福建宇翔汽车有限公司有关人士介绍,目前江淮汽车的召回方案已报给国家质检总局,但总局还未批复,从上周六开始,已陆续接到不少同悦车主的咨询电话,目前只是着手做好登记工作。

江淮汽车在闽北的经销商之一福建建瓯事诚汽车贸易公司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此次出问题的同悦车是2010年至2011年间生产的,估计有6000多辆。

记者从江淮福建经销商了解到,福建江淮同悦车销量并不大,此前也有发现部分同悦车主反映车身锈蚀情况,并已给予解决,此次若召回方案出来,对问题批次车辆会有更好的整改措施。

江淮汽车称,同悦作为江淮汽车2008年推出的首款经济型轿车,因为经验不足,车身结构上存在内表面油漆不充分的问题,以致部分车辆存在从内向外的锈蚀情况。召回方案或会在3月底前公布。

江淮汽车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12月31日,江淮累计生产同悦轿车119271辆,部分存在锈蚀风险,其中已发现并主动免费维修处理6579辆。

□相关链接

黑天鹅事件致汽车股大跌

本报讯 每年央视“3·15”晚会曝光内容都会影响到资本市场,从双汇瘦肉精事件,到酒鬼酒,再到江淮汽车。

央视“3·15”节目曝光了江淮汽车大部分钢板生锈以及大众DSG失灵的情况,而这关系到江淮汽车、上汽集团两家上市公司。受消息影响,昨日,多只汽车股下挫。早盘,上汽集团股价一度跌幅达5%,截至尾盘才收跌至2.59%,宇通汽车也跌2.51%,一汽夏利跌5%,福田汽车跌2.43%,其他汽车配件上市公司股价也出现不同程度下跌。

昨日,江淮汽车停牌暂时躲过一劫,但由于其也是融券标的,因此不少分析人士都不看好。申银万国福州营业部投顾傅黎明表示,江淮汽车本身是低价汽车,可替代性较大,主要目标群本身的品牌忠诚度就很低,这次爆出的事情对公司杀伤力比较大。

记者从申万、海通、国泰君安等多家券商了解到,不少大户昨天已开始向券商咨询融券事宜,他们打算做空江淮汽车。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