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5版:今日海都网
3上一版  下一版4
 
微博流行恶意点评 不少学生躺着中枪
能把这段话翻译出来 “笑果”绝对非同凡响
喂,你们又在卖萌了!
人力三轮上有免费WiFi? 这事儿是真的
考试季来临 千万保持淡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3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考试季来临 千万保持淡定
本期节目主要任务在于帮助各位“考友”减压,让你哈哈一乐后从容面对考试,快来海都网(www.Nhaidu.com)看看吧!
 

N海都网记者 铃莉

海都网讯 每个80后的童年一定有这样一幕:孩子们想和长辈显摆,武器一般是:我考了多少分;爸妈和其他家长显摆,武器一样是:我孩子考了多少分。啊!多么痛的领悟……

进入3月,考试季正式来临——上周二高考考试说明出炉、周三公务员考试职位公布、周五中考考试大纲问世……所以今天凌晨上线的《News,你懂的》中,铃莉将和你分享从小到大考试的那些事儿。

怕作文就玩微博

如今为了孩子能金榜题名,家长都是煞费苦心,据说都给考生准备包子、粽子做早餐,寓意“包中”。那要是这么说,铃莉我建议孩子们都穿耐克去考试,钩多!

高考这东西啊,失败了,你就把它当做人生财富,因为你就算成功了,也不可能保证你就财富人生啊!学历,充其量就是你社会生活的敲门砖。二十多岁还比比学历,到了30岁就得比能力了,40岁该比阅历了,50岁拼的都是财力……

另外,很多孩子都害怕写作文,因为写不出字。建议大家都去玩玩微博,一篇800字的作文,不过就是6条微博嘛,只不过最后是零转发加老师的一条评论而已。

别太为“公考”伤神

公务员考试是很多人心中的一个寄托,每年考试,都有那么几个岗位堪称千军万马走独木桥,很多人考试失败后唉声叹气,但其实大可不必。

每个人的人生都有无数种可能,为什么非要将自己的未来挂上一个唯一的选择呢?李白一生没有参加过科举考试,但他“斗酒诗百篇”谁比得了?徐霞客也没参加过科举考试,可《水经注》到现在都是重要参考文献,谁比得了?蒲松龄也没参加过清朝公务员考试,可人家的《聊斋》到百年后都是热门剧本,谁比得了?

对科技别矫枉过正

上周二本报报道了我省将专项严打“地沟油”的消息,这也让铃莉有了说两句的想法。

或许食品安全确实是如今社会治理的一个难点,但任何事情都不能矫枉过正,例如,现在总有一种排斥现代科技的奇怪心理,总觉得未经人工的就是自然的,才是最好的,才是应该的。但没人想过,防腐剂、冷藏车、紫外线是你能吃到不变质食品的最大功臣;化肥、农药是世界人口多次翻番却没有陷入粮食危机的保证。

这就像男人们整天叫着要素颜,最后还不是觉得不会化妆的姑娘不够有魅力么?食品添加剂也是一样的,别老信那些纯天然什么的……

文字精彩有限,更多爆笑内容还是要登录海都网(www.Nhaidu.com)点击首页视频一探究竟!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