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福建新闻·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无证驾驶电动三轮车 车主被行政拘留
路遇抢包 市民帮忙追堵
南平检方首次申请 强制治疗“武疯子”
福鼎警方抓毒贩 揪出枪械制造坊
八个月女婴夭折 父母捐出其遗体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3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八个月女婴夭折 父母捐出其遗体
这是福州年龄最小的遗体捐献者
 

N本报记者 李熙慧

本报讯 3月18日凌晨,仅八个月大的白幼熹因脑癌离世,忍着丧女的悲痛,四川来榕打工的“80后”夫妻小白和小蒋,捐出了孩子的遗体,用于医学研究。而“白幼熹”3个字,将永远刻在福州市红十字会遗体捐献者纪念碑上,她也是福州市年龄最小的遗体捐献者。

今年年初,夫妻俩发现仅6个多月的女儿幼熹头围增长过快,头骨还出现了裂痕。他们立即带孩子到省妇幼保健院就医,医生告诉他们孩子得的是脑癌晚期,已无治愈的可能。开始,他们不愿相信,便带着孩子到各大医院问诊,可专家们给出的诊断结果相同。万念俱灰,夫妻俩实在不忍心让女儿永远消失,于是商量着女儿去世后将遗体捐献出来,用于医学研究。

3月18日凌晨,小幼熹病情恶化,走完了生命的历程。小蒋忍着失女之痛,联系了市红十字会,表达了捐献孩子遗体的意愿。市红十字会随即联系了福建医科大学,连夜前往接收了小幼熹的遗体。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