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民情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鼓屏路积水无人管
责令违规排烟作坊停产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3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鳝溪小学周边,两家作坊违规排放浓烟,相关部门介入调查——
责令违规排烟作坊停产

 

N本报记者陈钟兰陈燕燕实习生王路遥

本报讯去年9月至今,福州晋安区鳝溪小学附近,一家大型钢材厂经常焚烧稻草,还有两家无证小作坊每天烧炭、烧锅炉,浓烟直排烟囱,顺着风势飘进教学楼,严重影响700多名小学生的健康,也让附近2000多户居民不堪其扰(详见本报3月15日A31版)。

本报报道此事后,引起了福州市环保局、晋安区环保局、鼓山镇政府等相关部门的重视,当天上午,执法人员再次赶赴现场查处。

福州市晋安区环保局监察大队相关负责人林先生说,他们已对钢材厂的负责人提出了警告,如再就地焚烧稻草,将对其处以最高金额3000元的罚款。另两家无证经营的私人作坊,执法人员已责令工人立即停止生产,并在7天内自行拆除厂房及生产设备,本月22日,鼓山镇政府工作人员将再次到现场复查,如果两家小作坊还未自行拆除设备,鼓山镇政府将牵头,组织强制拆除,将其取缔,杜绝浓烟对小学及周边居民的影响。

【红榜】

金山文体中心破损篮板已更换

1.问题编号:1303034近半年,福州金山文体中心的露天篮球场严重损坏,连排水沟的盖板也被掀开,来锻炼的人很不方便。物业管理处的郑总说,见报次日,他们立即更换了破损的篮球板和篮球架,因这些体育设施已使用近十年,多次修缮仍严重破损,目前,他们正在摸底、估价,争取全面修缮、更换篮球场设施。

2.问题编号: 1303036春节前后,福州福马路凤坂河桥的东、西侧桥头接连两次施工,行人进出不便。目前,桥面施工只剩沥青未铺,但路面允许通行,交通恢复了畅通。

3.问题编号:1303041福州北三环辅道罗汉山隧道东公交站附近,排污管已疏通,污水不再溢出路面。

4.问题编号:1303046福州鼓楼区鼓屏路附近,人行道和马路下破裂的自来水管已修复,自来水不再外流。

【黄榜】华侨新村3号别墅被铲护坡林将补种

1.问题编号:1303042去年底,在福州鼓楼区华侨新村3号别墅围墙外,山坡的大片竹林被砍,业主还私建石头护坡。见报后,别墅的业主已向华侨新村管委会致歉,并承诺尽快拆除违章搭建的石头护坡。市园林局也已前往查看,工作人员表示,等业主拆除石头护坡后,工人会尽快修复山坡绿化。

2.问题编号:1303039在福州鼓楼区铜盘路巴黎之春小区旁,一家废品收购站开了好几年,常把垃圾堆在小路旁、花圃里,不但占道,还有火灾隐患。福州市鼓楼区市容管理局表示,接到记者反映后,他们已赶去查看,并责令收购站清理路面的垃圾。

3.问题编号:1303035 上周,福州台江区白马支路的省化机厂宿舍楼再次积水,见报后,福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内河管理处前去处理,目前积水已退。工作人员表示,该新村的提升泵即将开建,预计今年汛期前可完工,届时将解决小区积水问题。

4.问题编号:1303048在福州晋安源达小区里,一家餐馆铲了绿地,还把树池用水泥封死。市园林局绿化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二大队赶到后,对餐馆进行了罚款,责令其铲掉水泥,恢复绿地,目前餐馆正在按要求整改。

【黑榜】武夷春晓小区 扰民废品站仍未清理

1.问题编号:1303037在福州后县路武夷春晓小区的楼下,一家废品收购站开了多年,脏乱、臭气熏天,破坏了小区的环境。记者介入后,收购站老板表示,今年7月将搬走。

2.问题编号:1303040福州台江区太平二路只有2米宽,过往行人较多,但路旁却有大片空地闲置,用铁皮围挡近一年。昨日,太平社区的林主任说,空地原来属于一家罐头厂,厂房被征用后委托一家公司监管,而这家公司并未负起管理的职责,空地成了周边居民的垃圾堆放点。社区已多次要求监管公司处理,但却迟迟得不到答复,目前还在与监管公司沟通,至于在路口设石墩的计划,遭到部分居民的反对,目前还在协调中。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