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国内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干部参加培训 不准秘书“陪读”
蒋洁敏辞去 中石油董事长、董事职务
浙江台州:售奶摊无人看守 15年不差分文
深圳市原副市长梁道行 被开除党籍
职业病诊断管理办法公布 有争议可申请仲裁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3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台州:售奶摊无人看守 15年不差分文

阿更的“自助售奶摊”边摆放的牌子
 

本报讯 浙江台州市枫南小区门口有个“自助售奶摊”,15年来全凭顾客自觉,卖奶钱分文不差。卖牛奶的汉子阿更,每天16时许“现身”,装好一袋袋奶后留下“告客户”牌:“卖牛奶老板送奶去了,塑料盆底下找零钱,记好自备零钱!”

阿更名叫洪明更,是台州市椒江区下陈街道同心村的养牛专业户,家里日产鲜牛奶200多公斤。除了送制奶厂和牛奶订户外,余下的牛奶就在这里自助销售。为什么会用这种方式卖奶?阿更说,一方面,他要送牛奶,没空管理摊子;另一方面,小区的住户很讲信用,他信得过。

“算算有15个年头了,我一直都是无人售奶,但从没发现少过钱。”偶尔也有人没带钱,打电话给他,他总是说:“没关系,拿去喝吧!”不过事后肯定有人找他补上。

不少市民说,“自助售奶”15年分文不差,背后是诚信的力量。(新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