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4版:国际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印官员抱怨 外国游客“不守规矩”
啊!稍等
不用油或电 最环保汽车“烧”空气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3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印度轮奸游客案6人将出庭
印官员抱怨 外国游客“不守规矩”

 

N综合新华社电

印度警方18日说,6名涉嫌轮奸瑞士女游客的男子将于当天出庭。前一天,印度中央邦官员说瑞士游客遭轮奸实属“不幸”,但却抱怨一些外国游客“不守规矩”,没有及时向警方报告他们的行程安排。

4人被控轮奸都是二十出头的农民

法新社援引一名警官的话说,“我们已经拘捕全部6人”,他们将在当地时间下午面见地方法官。

这名警官说,其中4名男子将遭轮奸指控,另外两人“仅现身案发现场”。

所有6人面临抢劫指控。警方说,遭抢物品包括一台笔记本电脑、一部手机和10万卢比(约合185美元)。

这些男子据称是年龄20岁至25岁之间的农民,作案时身穿牛仔裤和衬衫,面蒙黑布。

官员指责游客没向警方报告行程

一对瑞士夫妇15日骑自行车旅行,前往泰姬陵所在地、北部旅游城市阿格拉,夜间在中央邦德蒂亚区一座村庄的树林里露营,遭到多人袭击,女游客遭轮奸。

“所发生的事情对我们国家是不幸事件。”中央邦内政部门主管乌马·尚卡尔·古普塔说,“外国游客抵达时,应该通知警方行程安排。这是规定,但没有得到遵守。”

古普塔说,这对夫妇在城市以外区域搭帐篷露营,“事件不应该发生,我们会研究能为外国游客做些什么”,确保类似事件不再发生。

影响:性侵丑闻将重击印度旅游业

据《印度时报》报道,这是中央邦最近发生的第二起外国游客遭强奸案件。一名韩国女学生今年1月在印度独自旅行时,被旅馆店主的儿子迷奸。这种案件的发生,无疑将会使印度旅游业遭受沉重打击。据悉,2011年赴印度旅游的外国游客有650万人,带来约1200亿美元收入。

《印度时报》担忧,印度早已被贴上“女性危险”的标签,这一事件,无疑将加剧这一坏名声。事发地反对党领导人阿贾伊·辛格说,这一案件在国际层面给中央邦带来一个坏名声。现有法律和秩序已经“崩溃”,令女性和外国游客不安。

《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就在瑞士女游客遭轮奸同一天,一名38岁已婚印度女性在一辆私营公交车上遭到3人轮奸,作案者包括司机和一名售票员。

印度国家犯罪档案局数据显示,印度每21分钟就有一名女性遭强奸。不过仅40%受害女性报案,这意味着女性遭性侵犯的实际数字可能会更高。

就在上月,瑞士刚刚发布针对南亚国家主要是印度的旅游警告,告诉旅游者注意这些国家“不断攀升的强奸等性暴力犯罪行为”。2003年,一名36岁的瑞士女外交官在新德里一个停车场被强奸,10年过去了,作案者仍未找到。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