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4版:国际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印官员抱怨 外国游客“不守规矩”
啊!稍等
不用油或电 最环保汽车“烧”空气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3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用油或电 最环保汽车“烧”空气

 

N新华

英国61岁的男子彼得·迪尔曼的伏克斯牌新星型轿车与众不同,发动机既不使用汽油,也不使用电池,而是以液态空气为动力行驶。在他看来,这辆汽车可能是全球“最环保”汽车。

迪尔曼这辆生锈的汽车已经使用25年,车架上安置一个啤酒罐,发动机罩下安放一个红色塑料垃圾箱储存防冻液。这辆车最特别之处在于发动机以液态空气为动力。迪尔曼以非常冷的空气为发动力提供动力。液态空气储存在啤酒罐内,随着液态气体变热,开始沸腾,膨胀成气体,推动活塞。

迪尔曼近期邀请美国广播公司记者到首都伦敦外一座农场的临时跑道,观看那辆汽车的测试。那辆汽车在20至30分钟内行驶几圈,充满液态气体的最大行程不超过4.8公里。

迪尔曼说,他的这个发明不久将接受专业改造,发动机制造商里卡多今年将创造一个先进版本。他希望明年将以他发明的发动机为中心生产出一辆完整的汽车。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