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7版:国际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习近平将访俄和非洲三国
奥巴马拒赴盛宴 因“试吃员”不在
澳大利亚新研究发现 地震能“点水成金”
委内瑞拉代总统首开微博 当晚粉丝超18万
1100美元能买底特律两套房
叙总统妻儿露面筹善款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3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汽车城”濒临破产,楼市崩溃
1100美元能买底特律两套房

 

N新闻晚报

底特律是世界闻名的汽车城,但伴随着美国汽车工业的衰败,底特律现已成为美国最无前景的城市。在财政问题和其他难题的重压之下,已濒临破产边缘。据外媒报道,底特律房价已经跌到惨不忍睹的地步,花1100美元(1美元约人民币6.2元)就能买到两套房子,甚至比一双高档皮鞋还要便宜,吸引了不少投资者前来抄底。

底特律财政危机引投机者抄底房市

底特律一度是美国第5大城市、汽车工业中心,人口最多时达180万。但如今,这座城市排名跌至第18位,人口仅剩70万。2013年2月19日,一个由密歇根州政府任命的专家小组宣布底特律陷入财政危机;2013年3月1日,美国密歇根州州长施奈德宣布底特律市“处于财政紧急状态”。

据报道,底特律面临现金短缺和公共福利带来的巨大债务压力,如养老金和医疗保险缺口及政府高达140亿美元的长期负债。不过,美国密歇根州政府本月14日宣布接手底特律市财政,虽然底特律暂时摆脱美国历史上“最大的破产城市”这顶帽子,但其财政危机也引来不少投机者到此抄底房市。

一纽约投机商已购上千处房产

一投机商人茉莉说,5年前卖45万美元的房子,她现在仅花了2300美元就将其买下。目前,她一共买了363处房产,最大的一笔开支花了12000美元,买下了曾价值170万美元的房产;最小的一套房子只花了500美元,这甚至买不到一双高档皮鞋。茉莉说,“有人花了1100美元买皮鞋,而我用它买了两套房子,我现在口袋里还剩100美元。”在未来几年,她打算花钱把这些房子修葺好,然后出租。还有一名纽约投机商已经在底特律购买了上千处房产。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