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莆田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87岁老人 独自抚养9岁“孙女”
妻子忍受18年 结束苦难婚姻
□简讯
9年后DNA比对 揪出嫌犯
“警察哥”空拳制服小偷
冒充公职人员 恶意办卡透支
书店一本教材 居然少了10页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3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警察哥”空拳制服小偷
民警紧紧抓住嫌疑人,帮失主追回被窃的500元;目前盗窃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N本报记者 陈晋

本报讯 2名歹徒扒窃,下班后的莆田新度派出

所民警林国飞挺身而出,赤手空拳与歹徒搏斗,并将其制服,帮失主追回被偷窃的500元钱。记者昨日从莆田荔城公安分局获悉,被抓获的嫌疑人已被刑拘。

乘客抓小偷 警察出手帮忙

3月16日上午10时许,刚值班结束的民警林国飞乘一辆车牌号为闽BY2358的9路公交车,从新度派出所回莆田市区。当公交车行至天九湾车场公交站时,车厢前方一阵骚动,两个约20岁出头的小伙子拉住一名30多岁的男子,嚷道:“你偷了我的手机和500元钱。”被抓男子一边奋力挣扎,一边辩解说没有。

此时,公交车刚好停靠在公交站旁,车门开启后,一名神色慌张的女子立即下车跑走。直觉告诉林国飞,这两个人肯定是盗窃团伙成员,而被抓男子就是扒手之一。林国飞立即上前帮助那两名小伙子控制住被抓男子,并亮出自己的工作证,还要求司机关门,立即报警。

个别乘客冷漠围观 民警有些寒心

由于车上十分拥挤,在等待警方到来期间,这名嫌疑男子将双手伸进裤袋摸东西,并试图逃脱。敏感的林国飞一边用力抓住嫌疑人的左手腕,一边提醒失主要注意嫌疑人的手,小心有刀。挣扎期间,被抓的嫌疑人从口袋中掏出500元,丢在地上。一小伙子立即认出了自己的失物。随后,该名嫌疑人被赶来的警方带走。

林国飞告诉记者,当时车厢内约有40名乘客,但没有一人上前帮忙,全都躲在一旁围观,一些不耐烦的乘客甚至直接下车离开,这让他十分心寒。昨日,荔城公安刑侦大队四中队的经办民警林金文告诉记者,该嫌疑人姓戴,自称是看到对方口袋中的钱露了出来,就用包挤了下,不承认自己有偷窃行为。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