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汪洋:改革从来多挑战 苟利国家要承担
马凯:但助难题得破解 何妨晓镜又添银
五名国务委员一步一脚印 术业有专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3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汪洋:改革从来多挑战 苟利国家要承担

2006年1月,汪洋(中)在重庆彭水县调研高山移民生产生活情况
 

副总理当中,58岁的汪洋最年轻。1993年,汪洋以38岁的年龄出任安徽省副省长,成为当时全国最年轻的副省长。1999年,汪洋赴京先后出任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负责办公厅常务工作的副秘书长。2005年,汪洋到重庆任市委书记。

改革须下大决心

汪洋在今年两会参加安徽代表团审议时说,在他看来,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所讲的11个方面的问题,最核心的是要破解影响科学发展的体制和机制障碍。“如果说30年前改革解决的是意识形态问题,那么现在就是利益问题,改革实际上就是拿刀割自己的肉,必须下大决心。”

2007年底,汪洋调任广东省委书记。第一次在省委全会上讲话就强调,广东作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必须在传统发展模式的挑战面前,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努力在实践科学发展观上闯出一条新路。

为政不易公仆心

汪洋始终认为,领导干部要“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易公仆之心”。去年12月他在离任广东省委书记时曾以“改革从来多挑战、苟利国家要承担”与大家共勉。

汪洋喜爱运动,工作之余打网球或走路锻炼,但更多的时间是读书。汪洋和妻子育有一女。因为母亲一人把三个孩子带大很不容易,汪洋对她特别孝顺。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