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福建新闻·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肉燕 上海飘香
首届西湖杜鹃花节今开幕
清明小长假火车票 昨起窗口开售
我省注册消防工程师 面向社会招考
我省招300名志愿者 服务欠发达地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3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届西湖杜鹃花节今开幕
各色杜鹃花遍布大梦山景区,多个珍稀品种首次在福州亮相
西湖公园大梦山景区绽放的杜鹃花
 

N本报记者 王林成 关铭荣 实习生 陈澍 文/图

本报讯 红得艳丽、粉得婉约、白得纯净……首届西湖杜鹃花节,今日将在福州西湖公园大梦山景区正式开幕,一直持续到4月7日。经西湖公园两年多的栽培,2万多株各类杜鹃花将与广大市民见面,其中包含近100多个珍稀品种。“昆仑玉”、“麒麟”、“南希玛丽”等珍稀品种首次在福州亮相。

大梦山景区成杜鹃花海

据布展负责人介绍,为这次杜鹃花节,西湖公园自2011年便开始准备,经过2年多的引种、充实、完善,如今,2万多株杜鹃花已遍布大梦山景区。

昨日上午,记者在大梦山景区看到,杜鹃花节的布展工作已基本结束。游客走进景区,漫步于杜鹃花海中,令人陶醉。

据介绍,此次杜鹃花节,游客除赏花外,还可在现场题诗作画,或提供在本届杜鹃花节中拍摄的优秀作品,作品经筛选将在展墙上展示(参与热线:0591-8377685,投稿邮箱:924976842@qq.com)。此外,在西湖荷亭边,公园管理处还结合杜鹃花的花语设下许愿树,让游客能够留下美好的心愿。

三室内展区珍品荟萃

“百年杜鹃桩景火烈鸟色彩艳丽,红得令人眩目,而‘昆仑玉’、‘恰恰’、‘麒麟’、‘南希玛丽’、‘雅士’等珍稀品种都是首次在我市亮相。”昨日,布展负责人介绍,本次展出的杜鹃花中,有西湖公园专门从浙江等地引进的100多种、共计500多盆珍稀杜鹃花。

据悉,这些珍稀杜鹃花种,分别被放置于西湖书院的三个室内展区,室内展区每天8:30至17:30开放。很多展品采用了嫁接、拼接等栽培技术,让杜鹃花的视觉效果更丰富。

昨日,记者提前步入三个室内展区体验,只见室内展区里,既有单株多花多色的“凤冠”,也有难得一见的黄色杜鹃“羊踯躅”,还有非常特别的绿色杜鹃“绿色光辉”。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