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3版:娱乐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50岁杨紫琼今年将出嫁
《刺陵》票房惨赔 监制房屋遭拍卖
梁朝伟不在,但话题都是他
唐嫣 邱泽分手原因曝光
撒贝宁否认将离开央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3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梁朝伟不在,但话题都是他

8年后,刘德华、郑秀文再次合作
 

N特派记者 陈娟娟 文/图

本报香港电 昨日,正值第37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开展,两部即将上映的“港味电影”一起亮相,作为“港味”标志的黄秋生、刘德华也各自为自己的新作《叶问:终极一战》、《盲探》吆喝。只不过前有《一代宗师》、《听风者》,两人的演技难免被与梁朝伟做比较。

黄秋生梁朝伟比“文”

据悉,蕴含香港情怀的电影《叶问:终极一战》(3月22日内地上映)是今年香港电影节开幕影片,由邱礼涛执导,黄秋生、袁咏仪、陈小春等主演。当记者问到《终极一战》与前作有什么不同,黄秋生说:“此次的叶问除了武之外也有文,而中老年时期的叶问也更加文雅,这是别的版本没有的。”至于是否借鉴过甄子丹、梁朝伟的表演,黄秋生反问:“我不会演戏吗?”他表示,还没看过梁朝伟主演的《一代宗师》,但私下和梁朝伟交流过,得出的结果是:“我辛苦的时候,我想起他我就觉得不辛苦了。”对于甄子丹的《叶问》,黄秋生说:“他演得很好啊。”

刘德华梁朝伟比“瞎”

香港电影票房无敌铁三角杜琪峰、刘德华、郑秀文自2004年拍《龙凤斗》后未再合作,直至今年再携手新片《盲探》。据悉,三人自2000年首度合作《孤男寡女》,狂收3500万元票房,《瘦身男女》再下一城更大破4000万元票房。这次杜琪峰在《盲探》中将刘德华、郑秀文撮合成破案男女。至于为什么拍的是“盲探”,杜琪峰透露,刘德华原本想演一个盲人律师的角色,之后韦家辉与他商量,觉得盲探更有商业卖点,所以就放弃了盲人律师。对于之前《听风者》中梁朝伟刚演过盲人,是否担心被比较,刘德华自嘲称:“他是很用心、有水准的男演员。看过《听风者》,很好,但如果你们看了《盲探》觉得好,那说明我的演技也有他那么好!”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