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1版:国内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华中科技大学一老师布置英语作业:为《甄嬛传》配音
四川监狱系统定制高档酒?
有爱 挖掘机当婚车“心形拱门”
气人 派出所发公告“雨天不办证”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3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中科技大学一老师布置英语作业:为《甄嬛传》配音

 

N楚天都市报

银屏热播剧《甄嬛传》日前进军美国,如何给该剧进行英文配音?近日,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一英语老师,将此作为作业布置给学生。《甄嬛传》中台词拗口、诗词杂多,对学生而言,翻译与配音该剧显然是个有难度的“挑战”。有网友表示担心:“华妃那么有气场的台词,英语怎么翻译得过来呢?”也有不少网友献计献策,“‘双双金鹧鸪’可以翻成twotwogoldbirds。”

布置这份作业的是该校通信1101班英语老师李秀娟,据她介绍,配音作业选择《甄嬛传》第63集“滴血验亲”片段。这个时长19分钟的片段中,人物个性突出,故事情节跌宕起伏,语言条理清晰,除了对配音者的英语水平有较高要求外,也考验配音者对角色的理解与语音、语调的把握。

班上同学接到这一作业后,从人物角色分配、口语练习到录音,以及后期的视频、音频制作,整个过程用了近一周的时间。对于最后完成的作业,李秀娟很满意:“布置这个作业意在锻炼学生的口语,让他们在资料的搜集过程中培养对文化的兴趣。”

Q言Q语

借热播剧激发学生的兴趣,提高他们的英语口语水平,这老师有才!    

——珍实

这作业不简单,要动手、要动脑、要团队合作,对学生是不错的锻炼。    

——荷叶

既练英语功,又过明星瘾,教学需要这样的创意作业。

——我的右手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