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海峡旅游
3上一版  下一版4
 
味蕾上的旅行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3年3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味蕾上的旅行

正宗有机鱼头
杭州西湖
临海麦虾
 

杭菜

美食地:浙江·千岛湖

美食精选:正宗有机鱼头

精品美食指南:千岛湖573平方公里的水域有94种淡水鱼,千岛湖人充分利用了这一流的生态资源做美食文章。清蒸鳜鱼、银鱼羹、千岛玉鳖、野香菇、石鸡等都是千岛湖名菜,不过要说最著名的就是千岛湖有机鱼头了。这道菜的做法是砂锅炖煮,鱼头口感鲜嫩,没有泥腥味,肉质结实不松垮。如有机会,还可品尝一下有机鱼的全鱼宴。

食之旅:千岛湖、八卦村、双龙洞、龙游石窟、民居苑(双动车)三日游

游玩秘籍:

福建人去浙江旅游,既不仓促,又能欣赏美景。

龙游石窟是“世界第九大奇迹”,洞顶和石柱上都均匀地留下古人似乎带有装饰意义的凿痕,让人叹为观止;龙游民居苑坐落在风光炫丽的鸡鸣山,依山傍水,错落有致地布设着极有代表性的民居古建筑,是我国屈指可数的古建筑集萃之地。还有一个必去之地,即素有“天下第一秀水”美誉的千岛湖,千岛百姿,港湾幽深,碧波浩瀚,湖水清澈,溪谷峰岩,交相辉映,还有千岛湖有机大鱼头要好好品尝。

组团社:龙之旅联合假期

美食地:浙江·杭州

美食精选:杭帮菜精品美食指南:

杭帮菜源远流长,它与宁波菜、绍兴菜共同构成传统的浙江菜系。近年来,杭州餐饮市场发展迅速,涌现出许多在全国相当有知名度的菜肴。这些新菜博采众长,精工细作,无论是在做功还是色香味上,都超越了传统的浙菜。杭帮菜选料时鲜,制作精细,色彩鲜艳,品种繁多,注重原汁原味,烹饪时轻油腻轻调料,口感鲜嫩,口味纯美,色、香、味俱全。

食之旅:华东纯玩双动四日游

游玩秘籍:

乘车至杭州,游船西湖,上岛观三潭印月。或是避开熙攘的人群,寻一家清幽的茶馆,感受江南风韵。随后前往杭州太子湾公园,公园在中国传统山水园林的基础上,吸取了西方造园开朗飘逸的艺术处理手法,富有潇洒、自然的艺术趣味。步行于园内,欣赏郁金香、樱花展,感受鸟语花香的春天气息。晚餐后,可欣赏大型歌舞表演——宋城千古情,感受杭州千年历史文化。还可游览电影《非诚勿扰》拍摄地——西溪湿地公园,泛舟湖漾港汊,垂钓河塘柳荫,这里是初春时节踏青漫步的佳地之一。

抵达上海,可游览特色综合性商业中心——城隍庙商圈,商场内有丰富的各地名小吃。而后可游览外滩,欣赏老上海的标志景观——美轮美奂的“万国建筑博览群”。夜幕降临,黄浦江夜景繁华,登上游轮欣赏两岸风光,感受大上海都市的繁华与美景。

在乌镇,可游览西栅景区,参观草木本色染坊、昭明书院、过雨读桥经洪昌弄、三寸金莲馆等,绕着房子流过的小河缓缓流淌,碧波涟漪上小船往返,感受小镇的古朴与灵秀。

小贴士

无论是杭州、上海,还是乌镇,都是游客聚集的地方。因此,最好选择错峰游玩,避免人群拥挤。

组团社:福建省康辉国际旅行社

美食地:浙江·台州

美食精选:临海麦虾

精品美食指南:麦虾是最具代表性的临海小吃,也是很有“欺骗性”的一种小吃。临海的麦虾其实是面疙瘩,与山西刀削面不同的是,山西刀削面是麦粉揉成团,用一块薄铁皮将面团一条条削下。而麦虾则是将麦粉搅拌成粉浆,然后用菜刀将粉浆一刀一刀“割”下。割下的粉浆不是细长如柳条,而是一小坨一小坨,状如弯曲的大虾,故称为麦虾。麦虾在台州早已遍地开花,随便在哪条小吃街上,都少不了麦虾店。

食之旅:台州、长屿硐天、临海古城(双动车)二日游

游玩秘籍:

壮观、雄伟、恢宏,都不足以形容眼前的景色。不可思议的怪石嶙峋、色呈多彩,游长屿硐天可以目睹堪称举世一绝的中华石文化的精髓,还可以从这些硐群形成中领悟到先民征服自然的顽强意志和无畏气概。

赏过不可思议的石文化,接着看看古城墙。江南长城,是我国江南地区保存最完好的古城墙。登好汉坡、顾景楼,观东湖全景、白云楼、北固门,亭台如画、堤隔桥连、春风秋月、流光溢彩、九曲桥栏;漫步紫阳古街,尽情享受这漫漫时光吧!

组团社:龙之旅联合假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