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版:海峡旅游
3上一版  下一版4
 
味蕾上的旅行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3年3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味蕾上的旅行

泰国寺庙
菲律宾海边度假村
豪华邮轮“海洋航行者号”
济州龙头岩
韩国城山
 

美食地:泰国

美食精选:泰式炒饭

精品美食指南:主料是泰国米,配上海鲜或是鸡肉等肉类和蔬菜一起炒制而成。在炒制过程中加入泰式咖喱,让味道融入进每一粒米之中,咖喱的味道深远而独特。泰式炒饭是泰国一款传统家常美食,很有代表性。

食之旅:“金品质”泰国六天游(福州直航)

游玩秘籍:

在泰国绝对不可以错过的节目有观看人妖歌舞表演、前往寺院参面、品尝泰国美食、骑大象、玩沙滩快艇。

六日的行程将安排前往泰国大皇宫,这里的殿、堂、阁、廊、柱都雕刻得非常精美,雕梁画栋、富丽堂皇,仿佛时光倒流了几千年。还安排前往水上四季村游览,与大皇宫的金碧辉煌不同,进入水上四季村仿若进入时光隧道,跨越世纪进入古暹罗,这里再现了当时水上市场的繁荣景象。

除了相对静态的游览,骑大象活动可算精彩,除了能亲自上阵骑象涉水、登坡,还能观看大象精彩的表演。此外,行程还安排前往泰式乡村风格的东芭乐园、SIAMPARAGON美食广场。

小贴士:3月31日发团日期,3月26日截止报名。

组团社:中国国旅(福建)国际旅行社

美食地:马尼拉

美食精选:烤乳猪

精品美食指南:菲律宾的烤乳猪是用一整只猪来做的,把内脏掏干净以后填入香蕉叶和其他一些香料,然后在炭火上慢烤,烤的时候猪皮上刷上油,油里面加入了一种叫做atsuwete的调料,这样猪皮就呈现出暗红色。烤乳猪是菲律宾宴席上的主菜,到菲律宾一定要尝试。

食之旅:马尼拉、长滩岛四晚五日之旅

游玩秘籍:

长滩岛,是菲律宾中部一岛屿,长滩岛之美丽,有如它的名字,那是长达七公里的银色沙滩。清晨,从小旅馆中散步而出,坐在椰子树下,清凉的海风送来阵阵茉莉花香。你可以开着帅气十足的卡丁车深度探秘长滩后山,登上卢霍山顶的观景台,俯瞰全岛,将美景尽收眼底。或到奇特的贝壳海滩找寻美丽而又奇特的普卡贝壳;参观美丽的蝴蝶花园;观赏菲律宾最奇特靠吃芒果生存的特大蝙蝠。傍晚时,躺在海边的沙滩椅上享受海风轻拂,观赏着太阳缓缓地落下,余晖映红整片天空,绚烂无比的景象。

组团社:中国国旅(福建)国际旅行社

美食地:沙巴岛

美食精选:马来糕点

精品美食指南:

马来糕点没有印度糕点那么甜腻,它是一种很朴实、带有平民生活味道的糕点。它的口感独特而细腻并且品种丰盛,可以单独享用也可以作为茶点,在当地的街头、商铺甚至酒店都可以购买到。

食之旅:沙巴岛自在五日游

游玩秘籍:

沙巴岛是东马来西亚婆罗洲上的一座乐园,它面朝着热带大海。这里,可乘船前往国家公园马穆迪岛,可观看五光十色的热带鱼游戏于蔚蓝的大海中;也可躺在沙滩上,戴上太阳眼镜,品尝着椰子或者沙巴最美味的榴莲雪糕,逍遥地看浪花朵朵。如果还不尽兴,可以参加海底漫步、水肺潜水、双人拖曳伞、摩托艇、香蕉船等水上休闲娱乐活动。午后在岛上享用美味的BBQ海鲜烧烤,享受阳光海滩的露天美食乐趣。

在沙巴岛的湿地里,乘着木舟游览凯尔斯长鼻猿生态萤河之旅保护区,在享用完道地的马来糕点后,乘快艇在蓝天绿水间寻觅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长鼻猿,探寻它们在树丛中的神秘生活。

马来岛屿是热带与异域情调相结合的良好结晶,除了海边的朵朵浪花,当地的土特产商店是带回美好记忆的绝佳之选,在满载而归之时乘着热带温暖明媚的夕阳在围绕萤火虫的棕榈树下,微风拂面的河畔品尝道道地地的特色美食。

小贴士:

1.气候:沙巴岛属于热带海洋性气候,终年阳光普照,气候比较炎热潮湿,但每年10月至次年4、5月的微风期是最凉爽的时候,因此,目前是去沙巴岛旅游的最佳时间。

2.电话:本地电话可在任何电话亭拨打,用硬币或电话卡均可。国际电话须在可使用电话卡的电话亭或电讯通信办事处才可拨打。一般的酒店旅馆均设有直拨国际电话IDD的服务,但须付些服务费。

组团社:福建省旅游有限公司

美食地:海洋航行者号邮轮

美食精选:参鸡汤

精品美食指南:参鸡汤是以韩国土种雏鸡为原料,再与高丽参、黄芪、当归、枸杞、大枣、板栗、大蒜、糯米等数十种汉方药材,不添加任何调味料精心炖制而成。口感清淡,有益身体健康。

食之旅:上海、济州岛三晚四日游

游玩秘籍:

搭乘亚洲最大豪华邮轮“海洋航行者号”开赴韩国济州岛,“海洋航行者号”上设有西餐厅、咖啡厅、酒吧、精品店、购物广场、图书馆、游泳池、真冰溜冰场、运动场和大剧院。你可以在邮轮上展开健康之旅,早起观日出,午后前往健身中心健身,晚餐后往游泳池畅游一回。

本次航行的目的地济州岛,其素有“韩国夏威夷”之称,是韩国第一大岛。因其风光秀美,所以这里也是诸多韩国偶像剧的拍摄地,其中的快乐城、龙头岩等景点更是韩剧偶像常常出现的拍摄点,如果运气佳,你还可能会在此偶遇到自己喜欢的韩剧偶像。

组团社:中国国旅(福建)国际旅行社

美食地:首尔·济州

美食精选:石锅拌饭精品

美食指南:

石锅拌饭又称为“石碗拌饭”,是韩国特有的米饭料理。它通过在石锅内放入米饭及菜肴,再烤到锅底有一层锅巴,喷香诱人。它的发源地为韩国光州,后来演变为韩国的代表性食物。

光州的石锅拌饭之所以闻名遐迩,是因为它曾经是朝鲜时代向中国进贡的菜肴。石锅是陶做成的,厚重的黑色陶锅可直接拿到炉具上烹煮,而且保温效果好,细嚼慢咽的人可安心享用,不用怕饭菜冷掉。

食之旅:韩国首尔济州经典六日游

游玩秘籍:

直飞首尔,第一站将前往南山公园赏景观花,这里位于街心中心地段,是闹市中休闲之地。每到春暖花开之时,樱花及迎春花争相绽放。第二站将前往清溪川,这里拥众多形态各异的桥。第三站安排前往韩国著名商业区——东大门市场。

第四站将安排参观景福宫内。景福宫是大长今的拍摄地,同时也是朝鲜故宫中维护最完善的建筑群,作为朝鲜王朝的正宫,保持着王朝昔日的建筑格调。第五站前往参观总统官邸——青瓦台,感受韩国传统建筑风格的魅力。喜欢游乐项目的,还可前往亚洲最大的室内游乐场——乐天世界游玩,这里作为集娱乐参观为一体的娱乐场所,随处可见大型娱乐设施,还可观看各种表演,参观民俗博物馆

小贴士:

1.关于电压。在韩国的电压一般为110V或220V,在宾馆等服务设施内,设有这两种电源插座,以便使用电动剃须刀、吹风机等,使用前请确认电压。

2.关于电话。在韩国的宾馆可得到总机台的服务,也可利用市内的公用电话,电话分投币式和磁卡式两种,大部分为磁卡式。市内电话查号台号码是114,国际电话查号台号码是0074,人工国际电话服务台号码是0077。

组团社:福建康泰国际旅行社

美食地:韩国·首尔

美食精选:韩定食

精品美食指南:

韩定食又名为韩国式客饭、韩式套餐。沿袭了朝鲜时代宫廷菜的传统风味,除了泡菜以外,一般不加辣椒粉,其是区别于普通韩国饮食的主要特征。主菜通过蒸、烤、烫、拌等方式来烹调,材料、调味、配色,花样百出,菜色无比丰富。

食之旅:韩国济州首尔六日游

游玩秘籍:

飞抵济州岛,你将展开特色的六日游。可欣赏济州岛著名的城山日出峰,游览以古老的济州居住群落为特色的城邑民俗村,享受当地特色美食——烤黑猪肉。感受天地渊瀑布的自然风光,参观泰迪熊博物馆民俗村和电视剧《大长今》的拍摄地——博物馆大长今主题公园。据了解,该园内还保存了一般平民居住的房屋和村庄,原汁原味地展现了济州岛的风土人情。

此外,你还拥有一天充足的时间可在韩国首都首尔游玩。参观象征韩国最高权力的青瓦台。进入景福宫和国立民俗博物馆参观,深入了解朝鲜历史文化。

小贴士:

3月至5月份往韩国旅游,应准备长袖、短袖毛衣各一件,以应对春天早晚温差。

组团社:福建省春秋国际旅行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