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2版:海峡旅游
3上一版  下一版4
 
味蕾上的旅行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3年3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味蕾上的旅行

 

湘菜

美食地:湖南

美食精选:血粑鸭

精品美食指南:

血粑鸭子是凤凰最具特色的地方菜之一,有着传统的湘西风味。以湖南土生土长、户外放养的麻鸭为主料,而且确保选用食材为紫鸭,保证了鸭肉的鲜美而不至于肉质过老,影响口感。

制作血粑鸭时,将预先浸泡好的上等糯米装入碗里,宰杀鸭子时将鸭血溶入糯米浸泡均匀。等鸭血凝固了,再蒸熟,放冷后,将血粑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方块,然后用菜油煎熟。待鸭肉煮九分熟时,再将血粑放入鸭肉里烹煮,并掺和一定的香料物品,成金黄色。

食之旅:湖南双飞纯玩五日游

游玩秘籍:

抵达长沙后乘车至湘江。湘江两岸赤壁如霞,白砂如雪,垂柳如丝,樯帆如云,构成了美丽的长沙沿江风光带。再到韶山参观最具传奇色彩的毛泽东故居,与毛泽东铜像合影留念。

行车至张家界,参观地球生命之花博览馆,漫步有着“世界最美的天然氧吧”之称的金鞭溪,杉林幽静,穿行在峰峦幽谷云间,沿途可观看母子峰、猪八戒背媳妇等奇特景观。感受大自然的神奇魅力。

小贴士

现在张家界景区已成为无烟景区,所以去张家界旅游的时候请注意不要吸烟,否则要准备罚金。

组团社:福建省春秋国际旅行社

徽菜

美食地:安徽·黄山

美食精选:黄山臭桂鱼(鳜鱼)

精品美食指南:臭桂鱼(鳜鱼)制法独特,食而得异香。将新鲜鳜鱼用淡盐水腌渍在室温25℃左右的环境中,经六七天后,鱼体便发出似臭非臭气味。然后入油锅略煎,配以猪肉片、笋片,小火红烧至汤汁浓缩而成。此菜香鲜透骨,鱼肉酥烂,是徽式风味名菜的代表菜品。

食之旅:黄山东海大峡谷、新安江山水画廊、古徽州休闲度假五日游

游玩秘籍:

东海大峡谷,也称凤凰源,源中奇峰秀出,怪石罗列,翠水长流,森林茂密,处处奇观。饱览完俊秀山水而后入新安江山水画廊,寻徽商足迹、探徽风古韵、赏新安春色、吃农家土菜、尝风味小吃。除黄山臭鳜鱼外,黄山毛豆腐、胡氏一品锅、黄山小河鱼也不容错过。“欲识金银气,多从黄白游;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酒足饭饱之后,一品中华庭院墨香之旅。

小贴士

1.备好登山鞋,备些巧克力、饼干、牛肉干等快速补充体力的补给物;

2.记得带上饮用水,并备创可贴、驱蚊水等。

组团社:黄山市名山国际旅行社福州分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