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2版:社区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我的绿地我做主
户表改造前 水费惹争议
小区专用充电地为何业主响应少
还没入住 天台就被瓜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3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的绿地我做主
福州一小区翻新绿化带,业主自发捐款,还常到现场建言献策
福大宿舍庭芳院,小区业主集资翻新绿地,建了休息处
 

N栏目主持 龚思哲 朱嘉怡 实习生 雷兰英

绿地上铺了青砖,三张石椅,一张石桌,三张石凳。这是3月15日福大宿舍庭芳院南片17号楼与20号楼之间绿化带上新建的休息处。

昨日下午,主持人来到了庭芳院南片。在休息处,主持人看见几位老人坐在石凳上聊天,还有一业主抱着小孩在长石椅上休息。业主余女士告诉主持人,小区现在有这么一个休息处真好。

在福大宿舍庭芳院南片的公告栏上,也贴出了一张“鸣谢”公告,公告上公布了修建庭芳花园的账目。“在实际施工过程中,之前的计划有所改动。”福大宿舍庭芳院的片长朱永清说,休闲处原来计划修建20平方米,后扩建成30平方米。这样工程款在原来5000元的基础上要增加1450元。一些已经捐款的居民闻讯后纷纷自动增加金额,其他小区4位老师也各捐献100元。

朱永清说,休闲处在施工过程中,很多业主也时常来施工现场建言献策。原来休闲处旁边有片绿化地,生长着低矮灌木和杂草。为了防止滋生蚊虫,大家自动和清洁工一起清理空地,拔掉杂草,砍掉树身一米五以下的树枝,“这样整片场地通风顺畅”。

历经三天时间,福州大学庭芳院小区休闲处在3月15日正式建成。而原来破旧不堪的石桌石椅并没有被遗弃,被放置在绿化带的一旁。“现在大家把它当做歇脚点,路过时都会到这里坐一坐,聊聊家常,寒寒暄,嘘寒问暖,比以前亲近多了。”业主林先生说。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