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2版:社区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我的绿地我做主
户表改造前 水费惹争议
小区专用充电地为何业主响应少
还没入住 天台就被瓜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3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应对私拉电线,给电动车充电
小区专用充电地为何业主响应少

底楼的天花板上线路交错
 

N栏目主持 廖庆升 包华

“排插离地面不到1米,小孩子触电了怎么办?”昨日上午,家住福州仓山区先锋路富贵天成小区7号楼的朱女士说,她家楼下有人私拉电线,给小区带来很多隐患。主持人调查发现,小区内居民私拉电线给电动车充电的情况比较普遍,原来,这些居民是为了省钱和方便。物业也想给居民开辟固定的充电场所,并设置安全开关,但交钱的业主并不多,这项工作推进得比较缓慢。

这个小区有15栋楼,无一例外地,每栋楼的楼底,都停着不少正在充电的电动车。各种颜色的电线加上一个排插从居民家中牵出,沿着墙壁,杂乱地垂落到离地面约一米的地方,然后接上充电器充电。在7号楼,这种情况特别严重——每个楼道内,延伸下来的电线都有好几根。

在朱女士看来,小区内随意乱拉电线容易导致线路短路并引发火灾,而且将室内使用的排插放置在室外使用,容易导致接线板老化并漏电,尤其在阴雨天极易造成漏电、火灾,危及小区居民人身安全。

主持人注意到,小区的物业在小区设置了充电场所,但还是有业主不愿意把车停进去。居民陈先生说,自己拉电线充电,每月电费顶多5元钱,“停车场每个月要收10元,电费还要另外算,有点贵”。

小区物业的翁先生说,物业一方面尽力劝说乱拉电线的业主,另一方面,物业在地下车库和13号楼下,各开辟了一处电动车充电场所。“为了安全,我们还发动业主安装安全的开关盒,只要65元钱,物业的电工义务帮忙装。”翁先生说,到目前为止,只有不到50个业主接受了这个建议,这个数字和小区内的电动车相比,比例还是偏小。

翁先生说,物业目前只能进行劝说,“也希望业主能配合我们,统一的充电场所安全,其实也没多花钱”。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