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4版:社区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不少行道树 春天落叶缤纷
今天16:00—17:00 婚姻专家坐诊968111
一树三色叶 难辨春夏秋
樱花结果了能吃吗
40年没见的班主任找到了
七只小狗有了新主人
于山“聊吧”用福州话攀讲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3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树三色叶 难辨春夏秋

大叶紫薇的枝头挂着红黄绿的叶子,吸引来往行人
 

N栏目主持 苏燕梅 肖春道 黄翩翩

“真漂亮,一棵树的叶子竟有三种颜色。”昨日中午,福州杨小姐经过华林路时,被路边一棵小树吸引了。她说,这棵树仿佛同时经历着春夏秋三个季节。它到底是啥树,为何会有这样奇特的景致?

昨日,主持人找到了这棵树。果然,树上的叶子五彩斑斓,红叶、黄叶、绿叶撞在一起。红的依然如火,绿的依然如嫩柳,当然也会掺杂着一些艳丽的黄。丰富的色彩给人视觉带来强烈的冲击。从远处看,就像一幅美丽的山水画。叶子下面还挂着一串串褐色的果实。

主持人询问了园艺师王师傅,他说,这棵树叫大花紫薇,是夏天开花,而现在正是落叶期,叶子绿后就变黄,紧接着变成褐红色,最后就掉落了。到了夏天,它又是一树绿叶。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