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9版:今日海都网
3上一版  下一版4
 
280元的厦门一日游 猫腻陷阱不少
围观团
新型点名神器又出现了!现场用它答题才算签到
大叔为啥在地铁里打伞?原来担心身边阿姨着凉
网购“捡漏族”一天能赚上万?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3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型点名神器又出现了!现场用它答题才算签到

 

N翁海霞 整理

前段时间,有张照片在微博上热传,说是北京理工大学的一位老师带着指纹机上课,要求学生按指纹签到,让大家直呼“太残暴了”。而昨天,又有一种“点名神器”在微博上亮相了(如左图),这玩意儿只有信用卡大小,学生人手一部,只有在现场用这台设备亲自答题,才算到了课堂。

这款“点名神器”出现在四川大学课堂,其实是一种课堂投票表决器,具有点名签到和答题投票等功能,课堂上人手一部,机器编号与学生学号一一对应。

当课堂上需要了解讲课效果时,老师只需打开互动问题PPT页面,即可进行问卷调查或应答测试。此时,学生利用手中的遥控器发送自己的意见或答案。

最让学生心有余悸的估计就是课堂投票表决器的点名签到功能。因为每个点名器都有自身的编号,据了解老师事先把学生的学号与设备的编号对应一致,那么在统计答题时,哪些学生没到就一目了然了。对“神器”的这一功能,有学生开玩笑说:“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学习了。”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