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9版:今日海都网
3上一版  下一版4
 
280元的厦门一日游 猫腻陷阱不少
围观团
新型点名神器又出现了!现场用它答题才算签到
大叔为啥在地铁里打伞?原来担心身边阿姨着凉
网购“捡漏族”一天能赚上万?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3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网购“捡漏族”一天能赚上万?
网传这些群体专门盯着标价错误的商品,集体低价套取商品,但事实上不少“捡漏”QQ群所说,都是骗人的
 

如果你经常网购,最近很可能听过这么一个消息:有这样一群网络买家,他们利用大量上网时间和人多的优势撒网式“监视”网络卖家,一旦发现标错价格等情况,买家将一窝蜂疯抢下单。若是卖家不愿认倒霉,他们就会聚集起来声讨卖家,逼其发货。这些买家被称为“捡漏族”,“生意”好时,一天能赚上万元。

那么,这些捡漏族到底有何能耐?究竟是真是假呢?

捡漏族的生意还挺多

上面所说的这则消息,其实源自天涯上一篇热门帖子《捡漏日入过万?》。“捡漏”即通过卖家的漏洞去买到便宜的物品,网友“檀木白”自述自己捡漏的经历,并称运气好的捡漏者可日入过万。

根据网帖所说,这位楼主所在的QQ群专门分享弄错价格信息的商品,然后大家一起去抢购,通过继续询问,了解到,这样的群一般不加外人,需要里面的会员引荐。这样的群还有很多,另外论坛、语音聊天室等也有聚集,你多加几个群,运气好一天就能捡上万元的“漏”。

据了解,“淘宝京东捡漏群”和“捡漏族全国总群”是“捡漏族”人数最多的群。据成员介绍,群里好多“大牛”不但“捡漏”,也做刷奖品的生意。

不少QQ群在骗人

“捡漏族”日入过万?对此,不少网友认为,这只是个传说。其实捡漏并不容易,一些知名电商网站时有被曝漏洞,以错误低价格售卖产品,结果不认账不发货。

其实,卖家发不发货都很为难。事实上,在发不发货这个问题上,各大网店的做法并不一致,全凭网商自己做主。今年8月初,当当网十天内连续出现错表价格的失误,事后以“系统漏洞”、“工作人员操作失误”等理由取消订单,引发消费者众怒。

事实上,“捡漏族”在法律上是否合法也存在争议,而其规模与真伪,网友也颇有疑问。

有网友经过甄别,确实有部分捡漏QQ群是网友自发组建专为共享捡漏信息所用,但是,也有不少打着捡漏QQ群旗号邀请网友加入,其实是某些商家的营销群,有些是团购网的营销,有些是淘宝卖家的促销。更有部分捡漏QQ群,是一些骗子建立的,专为骗一些贪便宜的网友。网友“西马路熊家台”也在跟帖中表示:“所谓的捡漏群很多就是骗子群。”提醒广大网友,贪便宜加入捡漏群要谨慎,千万别被骗子给骗了。 (许晖 整理)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