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1版:财经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民营油站 零库存等降价
闽今年重点检查赴台游市场
我省支持文化产业走出去
我省83家旅行社 可办理公务活动
央行调查:68%居民认为房价“高,难以接受”
FDI连降8月终转正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3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央行调查:68%居民认为房价“高,难以接受”

 

N综合

本报讯 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昨日下午发布的问卷调查显示,68%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高,难以接受”,较上季提高1.3个百分点,高于去年同期0.3个百分点。

物价满意指数较上季下降

该问卷调查由中国人民银行和国家统计局合作开展,面向全国银行家、企业家以及全国50个城市2万户城镇储户。调查还显示,居民物价满意指数为20%,较上季下降2个百分点,高于去年同期0.3个百分点。其中,62.1%的居民认为物价“高,难以接受”,较上季提高3.6个百分点。

更多银行家认为货币政策“适度”

银行家货币政策感受指数(选择货币政策“适度”的银行家占比)为78.2%,较上季上升3.2个百分点。贷款总体需求指数为77.4%,较上季上升6.3个百分点。大型、中型和小型企业贷款需求指数分别为58.8%、69.9%和77.7%,较上季分别上升2.3、5.2和3.6个百分点。

企业家信心略有回升

调查数据显示,尽管认为宏观经济偏冷的企业家比例同比下降了7.6个百分点,但企业家信心指数较上季上升7.6个百分点,为68%,较去年同期下降2.2个百分点。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