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2版:消费维权
3上一版  下一版4
 
顾客爽约 880元维修费没着落
闽清捣毁 3处熏磺银耳窝点
老人听讲座受骗6000元 买来“三无”保健品
“钻石人生”专柜18K金当白金卖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3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顾客爽约 880元维修费没着落
手机才用几月不能开关机,售后检测是人为故障不在保修范围,顾客称人为损坏没有依据
 

N本报记者 陈蓉

本报讯 接受了880元的维修报价,维修完了,顾客却以“人为损坏没有依据”而“爽约”,直接走人。近日,“微博@后花园有只姓张的”向本报官方微博反映,前不久,消费者黄先生到店里维修三星手机,工程师经过检测判断手机属于人为损坏,因而不在保修范围,如果要维修,需要另外掏880元的维修费。而当时,黄先生认可并签字确认。但是当天中午,售后工作人员通知黄先生到店里取手机时,黄先生不认同是人为故障而拒绝支付维修费。

据了解,“微博@后花园有只姓张的”是福州三星手机指定售后服务商之一的天音科技的工作人员。

对于黄先生的疑问,天音科技工程师提出请黄先生一同到另一家三星售后中心进行检测,而黄先生当场也认可了,但是随后一起到另一家售后中心时,又临时变卦,拿着手机走人了。

记者昨日也联系上黄先生,他告诉记者,当时手机只是先送到店里维修,由于比较忙,后面一直都是通过电话和售后联系的,前不久售后在电话中告知说,手机是人为故障,不保修,维修则要掏880元的费用。当时他正忙没多想,就让他们先维修,后再到店里沟通。维修好后,店家通知来取时,售后详细告知“手机受外力影响主板变形而不在保修范围”,对此,黄先生并不认可。黄先生认为,新买手机才使用三四个月,突然不能正常开关机,是属于质量问题,而“人为故障”只有售后单方面说辞,没有证据,所以拒绝支付维修费用。

随后虽然商家提出前往另一家售后中心求证,他也认同了,但是并不是临时变卦走人,是当时由于没有停车位,而时间又比较赶,所以只能先行离开。

□小贴士

第三方鉴定机构

那么手机检测,是否有第三方鉴定机构呢?昨日,记者联系了福建省电子产品监督检验所手机检测中心,工作人员告知,他们是官方权威认定的手机鉴定机构,对于商家的检测结果有疑义,可以请工商部门介入调解,消费者先行垫付260元的检测费,他们进行检测并出具报告,如果检测结果与商家相反,则检测费由商家承担。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