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民情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古树边垃圾将清理
20年旧楼 顶层竟盖新房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3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建新镇香积寺一棵古榕被垃圾包围,市园林局称:
古树边垃圾将清理

远看古榕、凉亭、小溪,近看蚊蝇、臭水、垃圾
 

N本报记者 王林成 肖春道 实习生 陈澍 文/图

【市民反映】“古榕、凉亭、小溪,本是一道别致的美景,却被周边成堆的垃圾破坏了。”近日,福州市民吴先生向本报反映,福州仓山区建新镇高宅村香积寺旁有两棵古树名木,其中一棵还是“福州十大古榕”,可此处原本漂亮的景色却被成堆的垃圾破坏了。

【马上核实】昨天,记者来到流花溪旁的香积寺,走进寺庙门口的亭子,茂盛的大树便映入眼帘。尤其是紧邻亭子的榕树,造型别致,与古榕、凉亭、小溪组成一道美景。可在亭子内仔细观察,记者发现两棵古树名木边堆着各种垃圾,尤其是在流花溪沿岸,塑料袋、酒瓶等各类生活垃圾密密麻麻。

亭子边两棵树的古树名木挂牌上分别写着“编号:闽A·00002保护等级:一级”和“编号:闽A·00295保护等级:二级”,凉亭边的榕树上还挂着“十大古榕”的牌子。市园林局网站显示,这棵榕树在“福州十大古榕”中排名第七,名为“甲天下榕”,属于细叶榕,胸围9.35米,高度20米,树龄超过了430年。

附近的居民表示,高宅村目前正处在改造的过程中,有些人就贪图方便,把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倒在了这里,“这样的情况已经持续很长一段时间了,一直没有得到解决。”一位前来香积寺的市民则表示,这么漂亮的地方被人为制造的垃圾破坏了,实在是可惜。

【记者连线】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会前往现场查看情况。该负责人同时表示:“垃圾的清理更多还要靠辖区的保洁人员,我们的常规工作主要是对古树名木进行巡查,保证其健康。”他还介绍说,这两棵古树名木周边河道的整治和周围环境的改造已列入政府计划,有可能会在今年展开。

感谢吴先生提供线索,奖励5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