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4版:财经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外资明唱空 暗做多?
福建南纸 大股东将易主
□新基速递
带领大盘止跌回企 金融地产股又开启反弹行情?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3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摩根大通调低中国股市评级,建议做空银行股
外资明唱空 暗做多?

 

N证券时报 每日经济新闻

摩根大通3月18日发布研究报告称,建议客户减持中国股票,同时购买看空中国四大银行的衍生品,主要理由是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和通胀加速。有分析人士认为,类似摩根大通这些外资大行的某些报告,与自己实际操作有些时候是截然相反的,明着唱空,暗着做多。

国内券商反击力挺银行股

中国市场最近一轮升浪由去年下半年展开,摩通亚洲和新兴市场股票首席策略员莫爱德(AdrianMowat)认为,今年支撑升市的条件已大不如前。去年下半年实施经济刺激亦推高楼价,连同过去数年工资上涨,衍生对核心通胀的关注,央行行长周小川多番发表聚焦通胀的言论便是证明。但莫爱德指出,市场或尚未充分反映相应政策风险。

对此,招商证券大力反击称,坚定对银行股的信心,还发表研报《中国梦,信心足》表示:“中国经济可以克服困难,实现长期稳定增长。在这一背景下,银行估值将会有系统性的提升。不应因短期的经济波动对中国银行业平稳经营失去信心。建议大幅提高银行股配置,首推平安、民生、兴业、浦发、宁波。”

做空报告或为配合内部操作

辉立投资咨询董事陈星宇表示,从大体情况看,摩根大通的这份做空报告有一定的正确性。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上升到3.2%,超过此前彭博经济学家预计的3%。统计局前日公布数据显示,在2月份,70个城市中的62个城市房地产住宅价格同比出现上涨。

就这份做空报告而言,陈星宇认为,摩根大通的做空观点为时过早,但是这份报告可能是表达出对中国银行业的担忧。比如银行的表外资产以及影子银行、地方信贷的呆账、坏账等都是潜在风险。此外,也可能是摩根大通为了配合自身的内部操作。类似摩根大通这些大行的某些报告,与自己实际操作有些时候是截然相反的,是出于策略的一个考量。

观点

“IPO开闸渐行渐近。”

——对于后市行情发展,上投摩根基金认为,房地产政策还未“靴子”落定,需要等待后期地方政府实施细则的明朗;同时IPO重新开闸也渐行渐近。所以,从整体看,二季度市场会进入阶段性观望期,震荡加大。但一个很重要的不同是,当前货币政策相比过去两年,应该是更为宽松和平稳,经济波动也明显减小,所以判断全年温和上涨趋势未变,只是前期快速上涨难免引发市场调整,但向下调整空间有限,市场依旧存在结构性机会。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