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福州新闻·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电话诈骗“产业链”大起底
盗挖6株香樟树 四村民被刑拘
小区业主被警告 园林局:大树可存活
榕警民接力帮忙 送他们去厦门
晋安河漂油污 餐饮排污所致
管理方、施工队评估损失 将共同赔偿商家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3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北七旬夫妇,来闽寻亲,买错车票
榕警民接力帮忙 送他们去厦门

 

N本报记者 朱敏敏通讯员 金山综

本报讯 17日,一对从湖北赶往厦门的七旬夫妇,买错车票在福州迷了路。偶遇热心的市民,他们嘘寒问暖、搬运行李,将七旬老人送往派出所,后民警接力帮忙,联系家属,专车送往车站,垫付车费,最终老人和厦门的家属团聚。

17日,福州的天气,直逼夏日。福湾路上,两名七旬老人背着多袋行李,挥汗如雨,更糟糕的是,他们迷了路。正练习骑行电动车的宋女士途经,看到两个老人很是慌乱,就上前帮忙,宋女士还喊来了自己的丈夫。

原来,两老人是从湖北老家坐车去厦门找女婿,初次来福建,买错了车票,到福州迷了路。宋女士夫妇二话没说,将老人背负的几大袋行李放上了电动车,并将老人送往附近的金山派出所。

金山派出所的值班民警孙传钻先给两名老人送上两杯热水,待两人情绪稍微稳定后,向老人询问家属的姓名,最终通过电脑查询,找到老人女婿的联系方式,与对方取得了联系。

在厦门的女婿谭先生说:前几天,得知岳父、岳母要来厦门,可左等右等没有消息,正着急地四处找寻。

民警孙传钻开警车送两位老人前往火车南站,并自行垫付钱款给两位老人买好厦门的车票,还给老人买了食物。待把老人安全送上车后,民警孙传钻再度联系了老人女婿,告知了车号、到站时间。

当晚6时许,老人的女婿谭先生给民警发来短信称:两位老人已平安到达厦门,并代表全家人向金山派出所的民警说一声谢谢。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