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6版:体育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穆里尼奥炮轰FIFA金球票选 “投票被篡改了”
潘志琛接任排管中心主任?
2022年世界杯重投票?
海宁女儿名字似“李娜”
博尔特出场费30万美元
刘翔看病并非免费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3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穆里尼奥炮轰FIFA金球票选 “投票被篡改了”

穆里尼奥
 

N本报综合消息

在前天接受葡萄牙电视台采访时,皇马主帅、“狂人”穆里尼奥又一次成功地让自己成为了全世界瞩目的焦点。他宣称自己之所以缺席本年度的FIFA金球颁奖典礼,是因为他提前得知国际足联把本属于自己的部分选票给了其他教练。尽管国际足联很快发表声明称选票全都没有任何问题,但马其顿队长潘德夫却给穆里尼奥当起了证人。

缺席典礼以示抗议

在去年的年度最佳教练评选中,穆里尼奥位居西班牙国家队主帅博斯克之后排名第二。穆里尼奥没有出席今年1月在瑞士苏黎世举行的颁奖典礼,他给出的解释很简单:评选过程有“猫腻”。

“没有参加颁奖典礼,我一点儿都不后悔,”穆里尼奥在接受采访时说,“接二连三的人给我打电话说把票投给了我,结果出现在他们选票上的却是另外一个名字。基于这种原因,我决定不参加颁奖典礼。”不仅对自己角逐的奖项存在质疑,穆里尼奥同样为爱将C罗没能当选年度最佳男子球员打抱不平。

面对穆帅的指责,一位国际足联的官员称,葡萄牙人的指责是荒谬、离谱的,最终获奖名单绝对是准确无误的。穆里尼奥叫板国际足联,也得罪了西班牙的球员,西班牙国脚纳瓦斯、哈维·加西亚和布斯克茨,都公开力挺博斯克。

弟子为狂人作证

面队FIFA的否认,穆帅又找出了新证人,在效力国米时,潘德夫曾经和穆里尼奥合作过,他谈起了这次FI⁃FA最佳教练的投票。“我为穆里尼奥投票,投了五分的票。但在国际足联公布的榜单上,我的投票依次是博斯克、曼奇尼和克洛普。发生了什么事情?我也不知道,很奇怪的事情发生了。”潘德夫做出表态,“我告诉穆里尼奥,我给他投票了,但我不知道为什么发生了这种事情。他很伤心,奇怪的事情发生了,但这不是他或者我所能改变的。”

此外,执教加蓬的一名葡萄牙籍主帅保罗·杜阿特,也质疑本次投票选举:“当加蓬足协给我投票单时,投票到了截止日,投票已经结束了。我无法投票,因为我不被允许投票。”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