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莆田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向父亲要钱不成 他在屋内纵火
妻子患重病 丈夫突“失踪”
强吻业务员 客户被拘5日
私闯民宅搜查被公诉
电动车充电 不慎烧了车库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3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警察因自己的车被合伙人变更登记,为处理个人经济纠纷——
私闯民宅搜查被公诉

 

N本报记者 黄凌燕 通讯员 吴舟

本报讯 身为民警的苏某,为处理个人的经济纠纷,纠集协警薛某和吴某强行闯入方某家中非法搜查。昨日,记者获悉,这位80后民警知法犯法,目前他和两名一同犯案的协警均被起诉,因犯罪情节轻微免予刑罚。

昔日伙伴反目成仇

苏某和方某原是好朋友,两人共同出资购买一辆小轿车用于租赁,租车生意做得红红火火。然而,好景不长,在随后的经营过程中,两人因意见不合产生了摩擦,两人间便有了隔阂。

去年2月的一天,方某利用补办车牌的机会,将原本登记在苏某名下的这部小轿车过户给自己的妻子刘某。苏某得知后很是震惊,在多方联系方某未果的情况下,便向莆田市公安局城厢分局报了案。

城厢公安分局随即立案并派员展开调查,去年5月向方某发出传唤通知书,但方某迟迟不肯到案。心急如焚的苏某见案件迟迟没有进展,便自行展开调查。

铤而走险知法犯法

同年6月5日,苏某在获知方某和小轿车出现在华亭镇后枫村后,便叫上协警薛某和吴某共同穿上制服前往方某家中抓捕。在途中,苏某致电城厢公安分局办案民警反映情况,但他没等办案民警作出指示,便在到达现场后,强行闯入方某家中搜捕。

当时,身为警察的苏某在没有出示任何证件的情况下,拿出手铐欲带走方某,为此遭到了方某家人的阻拦。在纠缠过程中,方某妻子刘某的手臂被手铐刮伤。华亭派出所民警和城厢分局的承办民警闻讯赶到现场,及时制止此事。

涉事警察认罪悔过

案发后,苏某等人后悔不已,去年8月三人分别向莆田市荔城区检察院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

去年11月,该案经荔城检察院审查后,以苏某、薛某、吴某犯非法搜查罪向荔城区法院提起公诉。在庭审过程中,三名被告人均对检察院指控的事实和罪名无异议,表示认罪,并对自己的行为表示歉意。最终,荔城区法院判决三名被告人非法搜查罪成立,但情节轻微且均能投案自首,免予刑事处罚。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