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4版:莆田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高楼火灾消防栓全没水
餐馆排油烟 水桶当“过滤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3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餐馆排油烟 水桶当“过滤器”
楼上熏得慌;城厢区环保局表示:若查实,将责令店家整改
 

N本报记者 陈盛钟 黄慧

本报讯 “我们楼下的一家餐馆把烟囱设在过道上,油烟四溢,从早到晚,整栋楼都深受其害。”昨日,家住莆田福兴路的林先生向本报968111反映,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强对餐馆的监管。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福兴路看到,这家名为“红运饭店”的餐馆设在一幢沿街商住楼的底层,规模并不大,餐馆烟囱就设在商住楼背街的一条过道上,油烟管并没有排到高空,而是向地面排放。记者发现,油烟管也并没有排入下水道,而是排到一个大水桶里。此时,餐馆的厨房开始做菜,排出来的油烟涌入水桶后又立即向外飘散开来,十分刺鼻。

“在六七楼也能闻到刺鼻的味道。我家的门窗、地板上都滑溜溜的,每天都要紧闭窗户。多次找餐馆协商都不成。”一住户说。“红运饭店”的老板告诉记者,餐馆开在这里已将近一年了。他也坦承,餐馆并没有安装油烟净化装置。本来,他想把油烟管道与下水道相连,但发现无法实施,所以只能用水桶进行处理。

随后,记者与城厢区环保局取得联系。该局环境监察大队工作人员柯先生表示,按规定,餐馆的油烟应该向高空排放,如果要进入污水管道,则要做到密闭,不允许存在跑、冒、漏的现象,“如情况属实,将责令店家整改”。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