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8版:体育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红牛“羽林争霸” 福建赛区昨启航
潘志琛来 徐利走
若本周定主帅 陈忠和 悬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3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潘志琛来 徐利走
排管中心掌门人16年来首次更迭
潘志琛(资料图)
 

N中和

本报讯 昨天,国家体育训练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正式进行领导交接,原自行车击剑管理中心主任潘志琛担任排管中心主任,而原排管中心主任徐利调任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局长。

原排管中心主任徐利任中国排球“一把手”长达16年。昨天,徐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在这个岗位上干了16年,有过辉煌,也有遗憾,但无怨无悔。

在伦敦奥运周期,潘志琛调任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伦敦奥运会上击剑项目夺得男子花剑个人和女子重剑团体两枚金牌,现代五项夺得男子银牌和女子第五名的历史最好成绩,自行车项目夺得两银一铜的成绩,而女子团体竞速赛项目由于裁判原因遗憾摘银。除了奥运赛场的丰收,自剑中心各类项目在群众中开展得非常红火:铁人三项每年有十站全国和洲际性比赛,这些竞技与群众体育结合的赛事参与者众多。

接任排管中心主任对于潘志琛来说,将是一个新的课题,他要面对不熟悉的体育项目、不熟悉的内部构架和管理,一切都是从头开始。

□个人资料

潘志琛,男,汉族,l956年生,安徽人,中共党员。1982年,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毕业。1988年,北京体育学院(现为北京体育大学)硕士研究生体育理论专业毕业。2004年获北京体育大学体育人文社会学专业博士学位。北京奥运周期,出任国家体育总局竞技体育司副司长兼任奥运备战办副主任。2009年调任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