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1版:国内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给权力涂上防腐剂戴上紧箍咒
坠井女孩仍下落不明 长沙试装防坠网防“吞人”悲剧
菊美多吉:百姓心中的“尼瓦乡长”
刘慧任宁夏回族自治区代理主席
陆东福任国家铁路局局长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3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坠井女孩仍下落不明 长沙试装防坠网防“吞人”悲剧

工作人员站在防坠网上试承重情况
 

N潇湘 新华

22日晚长沙突降暴雨,21岁女孩杨丽君不慎坠入下水道,随即被急流卷走,至今下落不明。

长沙市芙蓉区市政公司开始着手安装留泥井、泄水井盖防坠网,探索地下管道防坠方法,避免相关悲剧再次发生。芙蓉区市政公司已从杭州定制500套专业防坠网,可承载600公斤重量。

记者在现场看到,防坠设备共有8个镀锌挂钩,通过电钻在离地面10厘米处的井内壁打孔安装,白色的尼龙网紧紧地缠在挂钩上,并折叠数层,以增加安全系数,类似弹簧床。

“目前,防坠网的推行仍处于试验阶段。全国一些城市已经安装了防坠网,但由于各地气候、地形等情况不尽相同,防坠网是否会出现滞留垃圾堵塞下水管道、难以维护等现象,还需经过实践检验。”芙蓉区市政公司姜舟表示。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