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5版:海峡旅游
3上一版  下一版4
 
春日手信淘攻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3年3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日手信淘攻略

 

淘宝地 菲律宾 刺绣

菲律宾的刺绣世界有名,男装刺绣衣服称为“描龙大家乐(BarongTagalog)”,是菲律宾艺术的独特表现。轻型女式刺绣棉布成衣叫做“贾拉洛(Callado)”,具有错综凸花细工。菲律宾比较休闲的服装是短袖的polobarongs。

刺绣服装的材料多种多样,有种半透明的菠萝纤维,学名叫做piqa,用这种材料手工织的衣服质量上乘。女式刺绣衣服五彩缤纷,并配有与衣服配套的围巾、提包、手绢等配件。

搜游线路 宿雾+薄荷岛马尼拉6日游

菲律宾的旅游内容不仅仅是阳光、沙滩、冲浪。实际上,来菲律宾旅游,购物是值得推荐的,特别是在马尼拉购物。在马尼拉可以买到驰名全球的菲律宾竹藤及精致木雕家具,马尼拉的大型百货公司供应各类进口货品诸如香水、衣物首饰、电子产品等,价格比其他国家便宜。除了著名的SM旗舰店之外,位于马卡蒂的Ayala和Glorietta购物中心也值得一逛。

除了大型商场,马尼拉也有很多书店、手工艺品店、古董店、特产店。有的特产店提供特殊的服务,例如制鞋、做家具等等。由吕宋岛北端至民答那峨南部游客每到一处都可见到大量价廉物美的当地工艺制品出售。

组团社:中国国旅(福建)国际旅行社

淘宝地 河南洛阳 洛绣

洛绣是中国刺绣艺术中的一枝奇葩。刺绣又名针绣,俗称绣花,是以针引彩线(丝、绒、线),按照设计的花样,在织物(丝绸、布帛)上刺缀运针,并以线迹来构成纹样或文字的民族传统工艺。

绣品的用途包括歌舞或戏剧服饰,台布、枕套等日常生活用品,以及屏风、壁挂等陈设品。如果你打算购买洛绣,那就一定要选择施针均匀、色彩丰富的产品。

搜游线路 郑州、开封、云台山、登封、洛阳双飞4日游

文化古都,正气开封,我们因包拯包大人而熟知这座古城,细细品读,自有一番风味。清明上河园,顾名思义,它是以张择端名画《清明上河图》为蓝本,以宋朝市井文化、民俗风情、皇家园林和古代娱乐为题材,以游客参与体验为特点的文化主题公园。它是集中再现原图风物景观的大型宋代民俗风情游乐园,再现了世界闻名的古都汴京千年繁华的胜景。

到了开封,就一定不要错过洛阳。洛阳有中国四大名窟之一“龙门石窟”,这里有佛教雕刻艺术的精品——卢舍那大佛。还有洛阳独有的“神州牡丹园”,园区占地600余亩,园区装饰风格与盛唐建筑风格相似。园内分为五大景区:牡丹文化区、牡丹休闲区、牡丹精品观赏区、高科技牡丹展示区、芍药园林综合区。

组团社:福建省康辉国际旅行社

淘宝地 湖南长沙 湘绣

湘绣绣品主要用真丝丝线在真丝织物上绣制图案,既有名贵的欣赏艺术品,也有美观适用的日用品。

湘绣有自己独特的风格,强调写实,质朴而优美,形象生动。特点是丝细,后用皂荚仁溶液蒸煮,再裹起来揩拭,防止绒丝起毛,其光细胜于发丝,湘绣在配色上善于运用深浅灰及黑白色,加上适当的明暗对比,增强了质感和立体感,结构上虚实结合,善于利用空白,突出主题。

搜游线路 桂林、漓江、阳朔、灵渠、韶山、长沙双飞5日纯玩游

桂林山水甲天下,几乎所有的人都知道。但桂林到底美在哪?为什么吸引了无数游客前往,也许这个答案只有亲临方能感受。你可以乘船远观桂林城徽的象鼻山、观漓江的守护神伏波山,往榕湖、杉湖、桂湖、木龙湖,观两岸芳草缤纷,赏楼亭台榭错落有致。

组团社:福建省中国青年旅行社

 
 
 
   
   
   
关闭